【学生节】关于举办Fruit Bridge趣味结构赛的通知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299

活动主题:知行合一,学乐相接

时间:2018122911:0014:3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学生文化广场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发掘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增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同时为“中天杯”结构竞赛预热,ASCE@ZJU(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学生分会)拟于20181229日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举办一场趣味结构赛。本次活动以“Fruit Bridge”为主题,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用给定的材料现场设计并搭建出符合要求的桥梁结构承重体系,并用水果进行加载测试,承载的水果则作为奖品送给参赛者。

比赛规则如下: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25分钟+答题赢得时间)内使用给定的材料(6*16*3各两根作为基础量、细绳、胶水、剪刀、水口钳等必要工具)搭建竹质桥梁结构,并同时做好外观美化,完成后交由工作人员在跨中位置悬挂水果篮,由选手于现场自行挑选香蕉、柚子等水果进行加载,最终以水果触地或者结构垮塌为结束。选手制作模型前,设置有奖问答环节,设置不同问题,根据回答对问题的数量,奖励小礼品、增加加材料或延长制作时间。最终加载成功的水果作为比赛奖品送给参赛人员,若结构制作失败也将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

欢迎全校师生的参加!

现场有相关人员的指导,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ASCE@ZJU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