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海引航”第五期——“以梦为马,扬帆正年华”秋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206

201812201830分,第五期“职海引航”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在紫金港安中大楼下沉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活动邀请了戴伟顺、黄腾腾、吴斌杰和阮可心四位嘉宾来分享他们的求职规划、面试技巧和求职选择。80余名建工学院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反响热烈。本次分享会由职协职业规划部的邓茜芮同学主持。

首先,主持人邓茜芮进行了简要的开场介绍,对在场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便开始嘉宾的分享交流环节。


戴伟顺同学分享

第一位分享的是2016级结构工程硕士戴伟顺同学。他从多方面求职发展的主题切入,从个人在本科与研究生的成长经历出发,对房地产、银行和选调生三个方向的形势、个人适合度以及面试准备等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在最后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提出了“确定目标,选择所爱”、“选对方法,讲求技巧”、“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宝贵建议。


黄腾腾同学分享

紧接着,2016级结构工程硕士黄腾腾同学就其在求职过程中对房地产与设计院的认识过程进行了分享。学长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出发,向大家阐明了在选择房地产与设计院中的常见误区,并介绍了中铁二院、中国民航设计院等优秀的企业情况,最后结合自己在offer选择时的感悟向大家提出了在选择职业时候的一些建议。


吴斌杰同学分享

第三位分享的是2016级岩土工程硕士吴斌杰同学。他向大家娓娓道来了自己在秋招战场上的心路历程、所受到的一些挫折以及总结的在前期准备、简历制作、信息收集以及面试心态上的秋招经验。同时,吴斌杰同学也给出了一些让自己以更好状态应对秋招的小贴士,如“拿保底offer”、“组团秋招”等。


阮可心同学分享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2016级道路与铁道硕士阮可心同学。她从“好工作”的定义出发,讲述了如何正确认识自己与工作,从而找到与工作间的契合点。在“找工作”上,阮可心学姐从暑期实习与秋招两个维度出发向大家提出了建议。


分享会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现场的同学在听完每位学长学姐的分享后,就自己关心的方面向嘉宾进行了请教,嘉宾们也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很快,整场交流会进入了尾声,随着最终的合影留念,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建工学子都对秋招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未来的道路的有了更清晰的方向,衷心祝愿建工学子能够在求职路上能够“以梦为马,扬帆正年华”!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撰稿:诸锜,摄影:黄时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