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走近Harvard GSD——记第116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沙龙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42

        201812261130分,“建工有约”建工学院学生主题沙龙第116季:走近HarvardGSD主题分享会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咖啡厅顺利举行。本次“建工有约”的邀请嘉宾是建工学院王嘉琪老师和学姐Wendy Wang(汪怡斐)。汪学姐是Boston Architecture College的讲师,也是一名景观设计师。学院本硕博自发报名的2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汪学姐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几个案例具体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内外教育模式、工作方式与设计思维和侧重点的异同。从尼泊尔取景、安藤忠雄博物馆到波士顿大楼的改建的案例,学姐向同学们充分论述了多专家合作讨论、方案不断推敲改进和设计与周围协同的重要性。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美国的求学经历,给想要去美国学习相关专业的同学提供了生活和学习上的经验和建议。同学们也在她声色并茂的分享中对Harvard GSD有了更深的了解。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与学姐进行了交流与互动。针对同学们各种各样的疑问,汪学姐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希望同学们重新审视建筑设计本身,勿忘初心与热情,未来能有越来越多来自浙大的建筑师尤其是女性建筑师能出现在国际舞台上。

随后同学们和分享嘉宾合影留念,并共进午餐。简短的午餐之后同学们又向王嘉琪老师提了一些问题,王嘉琪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回答。最终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