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学生节】“Fruit Bridge”趣味结构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607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创新创造能力,ASCE@ZJU经过前期紧张的准备工作,在2018122911:00许在云峰学园紫云门口准时举办了一场趣味横生的水果桥结构大赛,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陆续前来参观,期间,共有十多支队伍进行了这一结构挑战,场面一度十分热闹。

本次活动以“Fruit Bridge”为主题,挑战规则为利用两根3×6毫米,长90厘米的木条和两根1×6毫米长90厘米的木条,以及不限量的线和两次滴胶水的机会,在25分钟内搭出跨度大于30厘米,宽度大于5厘米的一座桥,然后进行承重实验。承重物为各种水果,一旦成功经受住压力,所放置的水果均为比赛奖品,即“多劳多得”。

活动开始后,便陆陆续续的有同学前来观看。活动当天,天色正好,气温虽一直比较冷冽,但依旧难挡同学们旺盛的好奇心和不断迸发的创作灵感。现场的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多支队伍在一顶遮阳棚和四条长桌子组成的比赛场地上天马行空、大发其想。或独自一人,或通力合作,在值班人员的监督提醒下争分夺秒地构造属于自己的水果桥。而结果也很喜人,各种形式多样的“桥”层出不穷,有美观大气的竹制拱桥、竹条与线完美结合的双拱桥、稳固的满是三角形结构的直桥,令人眼花缭乱的同时又不禁惊叹万分,耳目一新。

作为ASCE@ZJU的传统跨年活动和学生节系列活动之一,这场趣味结构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结构赛的设计与制造过程,增强了学生的设计和动手能力,也给诸位参赛队伍留下了会心一笑的回忆,让他们在收获喜悦与满足的同时迎来了新的一年。

文:石煜

图:雷嘉薇、胡然、金逐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