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工程硕士申请硕士学位答辩步骤(2019年12月24日更新)

发布者:徐晓静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7770

建工学院工程硕士申请硕士学位答辩步骤(2019年12月24日更新)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每年分3月30日、6月30日、9月30日、12月30日春夏秋冬季四期授予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程序安排如下:

  

请点击下载:学位申请相关资料点击下载!!

相关文件:请认真阅读
·《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隐名评阅暂行办法(浙大发研〔2014〕104号)
·《
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查及结果处理暂行办法(浙大发研〔2014〕105号)
·
浙江大学关于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有关规定
·关于公布《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规则》的通知
·为方便专业学位(单证)学生,自2019年春学期起学校不指定拍摄地,但需符合学位照片要求。请将电子照片发送至徐老师邮箱cce@zju.edu.cn,照片格式:学号_姓名.JPG 

照片标准:

1.图片尺寸(像素):宽110~390,高150~576;

2.大小:5K~200K、格式:JPG

3.被摄人服装:白色或浅色系;

4.照片背景:单一蓝色;

5.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免冠,头顶距离顶部约占照片高度的2/10


一、学位申请
(一)  申请条件:
 (1)在规定学制内,修满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
 (2)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各个培养环节(包括文献阅读、开题报告),最后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论文格式请参照《
浙江大学学位论文编写规则》)。
(二)操作步骤:


  第一步: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2020年春学期:2019年12月31日前 完成,逾期归入下一期
在学校规定学位申请时段内登陆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系统用户名及密码为个人学号,Z要求大写;类别选择学生)做好以下工作:
  

   1、进入【学生申请】➾完成【读书报告管理(录入4篇)】、【开题报告管理】、【预答辩管理】三个模块信息输入(要求各版块信息录入完整),录入完毕后等待审核或联系继教中心徐老师(0571-88208812,cce@zju.edu.cn)审核。
   2、审核通过后,学生再次登陆管理系统;
进入【学生申请】➾完成【学位申请】(信息录入并上传学位论文{该版本必须是
隐名评阅用版,即隐去论文中作者及导师的所有信息,包括学号、姓名、致谢以及个人简历})➾通知导师登录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系统/确认(导师的用户名为个人工号、初始密码为6个8(请及时更改)。
   3、打印硕士学位论文同意
送审单。须经导师签字,并填妥各项内容。(请参考文件
浙江大学关于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有关规定)由导师提供至少两位评阅专家(其中一名是校外企业专家)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导师类别、职称、学科专业、电子邮件,特别提醒:为发送密码用,故邮件地址一定要准确,学院组织一本论文进行隐名评阅;
   4、打印学位申请书2份。进入
系统【下载打印】➾【申请表打印】➾【硕士学位申请书】➾请认真核对表内信息并填写导师评语及单位意见➾至安中大楼B308室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B304徐老师及B306室王老师处审核成绩,电话:0571-88208812。

  

  第二步:学位申请资格审查:(2020年 冬学期:2020年1月2日-3日完成;逾期归入下一期):持以下资料来学院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安中大楼B304室)审核:
   1、
学位申请书(一式两份)(申请表信息要求填写完整,成绩审核通过);
   2、硕士论文
同意送审单(由导师签字)1份(请将各项信息填写完整),同时,请电子版发至cce@zju.edu.cn
   3、学位论文隐名评阅版本打印稿1本(格式请参照《
浙江大学学位论文编写规则》);
   4、隐名评阅费合计
300元(1本)。2018年冬学期起根据浙江大学印发《浙江大学评审费发放管理办法》的通知对评阅费进行调整(链接)。
   5、5-7份浙江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答辩委员会聘书(于答辩前一周将聘书及论文送达答辩委员处)。

  

二、论文送审(资格审查通过的同学,学院通过系统即时发送论文评阅聘书,提供用户名及密码至评阅专家邮箱,请及时送达非隐名评审费并通知非隐名专家查收邮件,隐名评阅的一本论文由学院操作寄送)
   1、【专家评阅】---评阅专家通过学院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发出的邮件得知评阅系统的账号和密码后,
登录系统/进行评阅工作。
   2、【学院确认答辩资格】学院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在收齐(3-5份)纸质版评阅意见书后(
2019年春季:专家提交论文评阅结果截止时间为:2月20日),进入系统中遵照《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有关规定》审核专家评阅意见结果、确认学生答辩资格。
   3、论文评审费:请参照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酬金标准问题的通知;

  

三、论文答辩(2020年春季:请于2020年3月10日完成答辩):
   1、学生点击“
论文修改和定稿”查询自己的评阅结果,如果评阅通过并同意答辩后,则点击“答辩准备信息录入”录入相关信息;
   2、请导师确定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委员会成员(论文答辩委员会应由5-7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企业相关工程领域的专家不少于2名。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具有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专家担任,学位论文答辩记录人应由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人员担任。
   3、持
表决票至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审核盖章,领取答辩秘书账号(2020年春季:2020年2月28日;);
   4、至少提前一周将答辩聘书和学位论文送达答辩委员手中;
   5、答辩前请准备:
    (1)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2天在所在院系范围内张贴答辩通告;
    (2) 学位申请书一式二份(答辩后请主席在“评语和表决结果”栏签字);
    (3) 
表决票(5~7份)(请准确认真填写各项信息);
    (4) 
答辩记录(1份)(记录人要求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职称以上人员);
    (5) 
答辩酬金(请参照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酬金标准问题的通知)
   6、答辩决议请参照《
建工学院关于研究生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及表决结果的格式要求》;
   7、答辩决议输入:
      答辩记录员使用学院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提供的答辩秘书账号登陆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系统。
进入【学位管理】➾【论文答辩】,输入答辩决议信息。
注:答辩需在规定时间内,即:学位授予当月(3、6、9、12月)10日前完成!逾期会影响到学位授予。

  

四、上交材料  2020年春季:2020年3月12日

   1.答辩结束后,按照《研究生需上交材料清单要求
   2.于申请学位当月(3、6、9、12月)12日(遇双休日、节假日顺延)将所有材料上交学院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答辩过程中有题目修改的请发送最终题目发送至研究生科徐老师邮箱:
tracyxu@zju.edu.cn
   3.研究生学位照片拍摄的同学请参考该链接去玉泉校区进行拍摄;

  

五、办理离校及领取学位证书(2019冬季:12月27日后办理离校 ;2020年春季2020年3月27日;
   1、于学科初审通过后(预计在申请当月28日后)下载离校单,去各部门盖章。
   2、“研究生科”一栏不必盖;
   3、资料室公章:项目管理、土木工程、建筑经济与管理、交通运输工程及水利工程专业方向请将论文电子稿以工程硕士+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发送至资料室石老师邮箱
shiping66@zju.edu.cn,持离校单至安中大楼B212土木系资料室办理;

   建筑学与城市规划规专业的同学请将电子版发送至hdzhao@zju.edu.cn,文档名必须含有作者姓名、学号以及论文题目,之后带一本纸质论文去月牙楼104室盖章。
   4、申请学位当月(3、6、9、12月)30日后凭离校单在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领取学位证书。
注:
    1、所有答辩材料均须用黑色钢笔认真填写或计算机打印,如采用计算机打印,则须用“黑色钢笔”签名。
    2、学位证书请于1、4、7、10月初到研究生科领取。
    3、涉密论文要在答辩前提出申请,并办理好有关手续。涉密论文申请表可上“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六、关于超期学生(工硕、研班)答辩需提交延期申请的通知

  

建工学院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

2019年1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