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党政班子一行赴工程师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1067

201912日上午,新年伊始,学院院长罗尧治、党委书记郭文刚等党政班子一行7人专程访问工程师学院。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健、副书记赵阳、副院长陈丰秋等接待了来访,建筑与土木工程中心相关教师陪同。

2018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通知,将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调整为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等8种专业学位类别,并要求从2020年起,各高校按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在8大类中,与建工学院直接相关的就有土木水利和交通运输2个类别,比重很大。

座谈会上,双方就8大类改革背景下的土木水利和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结合工程师学院复合交叉的“项目制”设置模式,拟设立“智慧建筑”和“智慧交通”2个项目制培养方向,双方对相应的工程实践开展、招生、课程、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目前,支撑这2个项目制培养方向的实验平台建设正在顺利开展,其中智慧城市和建筑信息化子平台已经建好,三向六自由度30吨级地震模拟振动台、地下空间、智能结构、绿色建筑子平台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双方针对平台建设、校企深度产学结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深化合作的共识。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细化落实具体事宜。

会前,罗院长一行参观了建筑与土木实训平台和正在建设的土木实验大楼工地,对平台建设给予了现场指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