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筑人计划】大学生领导力实战模拟室内素拓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555

201916日,第五期“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在安中大楼B230顺利举办开班后的第一次课程——大学生领导力实战模拟室内素拓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理系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项玲连老师、建工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刘永杰老师组织,“筑人计划”22位同学参加。

首先,项玲连老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课程的流程,并与刘永杰老师共同担任本次沙盘模拟游戏的“董事长”和裁判,本次沙盘设置上午为01年,下午为02年,经过同学们一天的团队协作,从公司两年经营下的销售利润、市场占有率、产品研发力以及团队作战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衡量,最后选出胜利的一支队伍。

各团队成员通过自荐以及选举的方式,最终产生了四位“总经理”。经过15分钟的团队组建,分别成立了“Y&J国际”、“文体两开花”、“TW智造”和“毕智居”等四家“分公司”,四个“分公司”还进行了精彩的团队展示。

正式开始前,四个小组进行了规则测试演练,在“董事长”介绍了经营规则、研发规则以及选单规则后,紧张刺激的比赛就正式开始了,为了“公司”的研发决策、抢单、业绩盈亏,每个小组都开始了非常激烈的讨论,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影响因素,做出合理的决策,在大家默契的配合中,最后“文体两开花有限公司”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其他小组也均无亏损情况。根据场上的表现情况,五位 “求是领袖”脱颖而出。

比赛结束后,大家面对面分享自己的体会以及游戏的经验。在今天的模拟演练中,大家不仅收获了领导和团队配合的能力,更是收获了友谊,希望在接下来的“筑人计划”的培训过程中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后续的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图:徐小劲龙

文:温沁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