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系所动态| 党团共建 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市政工程研究所党团共建师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952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19112日,浙江大学市政工程研究所在浙大科技园开展了“党团共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主题党团共建活动,全所教工及家属、学生13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联欢。



    交流会在开场舞《隔壁金刚》中拉开序幕,而后由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研究所所长张土乔老师致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团结一致,不忘初心,发挥“市政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致辞结束后,张所长即兴演唱一首《掌声响起来》,也鼓舞了在座师生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之后表演正式开始,各位同学一展所长,展现了较高的水准,节目丰富多彩,现场暖意融融。一首首饱含真情的动听歌曲,融入了日常科研平淡又不平凡生活,一支支韵味十足的舞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与欢呼声,还有尤克里里弹唱,舞台剧,剑道表演等节目更是掀起了不小的高潮。其中,市政所教工党支部表演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我的祖国》两首诗朗诵,老师们庄严的神情抒发了对祖国历史的缅怀之情,饱满的热情更是有力地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之情。市政所博士党支部、硕士党支部共同组成了一支25人的合唱队,以《祖国不会忘记》这一高昂的歌曲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国爱党的青春风貌,用音乐弘扬主旋律,用歌声传递正能量。最后,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效果突出,一是时间好2019年正逢祖国建国70周年华诞,各党支部和团支部弘扬爱国精神,歌颂和宣传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二是内容好,每个人参与其中为祖国献礼,不断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展现新时代建设者的靓丽风采,鞭策新时代的青年人努力前进;三是形式好,这次活动提供了老师与学生交流,党员与团员交流的平台,增进了研究所师生的凝聚力与创造力,大力促进了党团共建工作的开展,激励着市政所师生为建设美好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文:胡孟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