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建工学院学生国际交流与服务中心第一次团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286

2019116日晚,建工学院学生国际交流与服务中心(CCEA Student Global Engagement Center)在安中大楼A322顺利举行成立以来的首次团建活动。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二次例会,由中心的指导老师熊思尘主持,参会成员各抒己见,对中心的发展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随着学校“双一流”的建设,建工学院在海内外拥有了广泛的知名度,师生的对外活动愈发频繁,为了配合学院日益增多的国际交流活动,中心于20181123日面向浙大建工学院学生群体广募英才,得到院内的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报名,于20181224日第一次会议后中心成功组建。目前,中心包含了宣传部和事务部两个部门,共有11名成员,协调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师生。中心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立足建工学院 “高端化、常态化、体系化”的国际化发展目标,服务广大师生的国际交流需求。这是一个全新的组织,也是一个蕴含着无限可能的组织。

   本次活动首先由代表中心参加学院组织负责人会议的陈宇同学作开场发言,他简要地介绍了在过去的一年里院内其他社团组织进行的工作以及未来的规划,在此基础上分析了中心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可以借鉴之处,同时罗列了今后中心可以进行深入合作的社团。接着,熊思尘老师对陈宇同学的发言进行了补充,并对中心成员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提出了要求,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对中心未来发展的规划,并且探讨其可行性及改进意见。

会议结束后,由陈宇同学组织第一次团建活动。首先中心的每位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向其他成员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加深了中心成员间的相互了解。在大家渐渐熟络起来后,进入了游戏环节,语言接力类游戏不仅舒缓大家初识的紧张,又有助于思考记忆。青蛙跳水游戏在成员们间展开,在游戏过程中,成员们你来我往,不亦乐乎,几轮游戏下来,大家已经嬉闹在了一起。最后,成员们余兴未尽,又进行了你划我猜游戏,在游戏过程中每位队员轮流用肢体语言表达词语的意思,剩下的队员进行猜词,这个游戏考验着大家的肢体表达能力和默契。通过这些愉快的小游戏,成员们在结束时早已熟识其他工作的小伙伴,大家有说有笑,在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落下帷幕。

虽然本次团建活动的时间不长,但是能让中心的成员之间相互了解,拉近成员之间的关系,使中心变成一个更加紧密的团体。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心的成员能够互帮互助,满足服务广大师生的国际交流需求,随着中心一起成长。同时中心也希望得到学院各位师生以及其他社团组织的指导和帮助!

 


                                     建工学院学生国际交流与服务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