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自查思过往,对标争先进 ——建工学院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纪实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835

12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各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支部自查和对标争先为主题的支部主题生活会。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水工硕博党支部、高性能硕博党支部、市政硕士党支部、城市规划硕博党支部、土木第四党支部等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在党支部内部开展了支部自查,并对“对标争先”活动做了各自的建设计划,加强党员自身教育和发展,继续努力做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6日,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在月牙楼307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由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支部书记郁帆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会议。郁帆同志做了“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并且引导支部的各个党员对于支部的活动和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明确方向和目标,考察和反思了支部工作的优点与不足。最后支部副书记郁帆同志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要求和鼓励我们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党员自身教育和发展,为支部今后建设做贡献,为党组织发展做贡献。

10日,为开展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评议和党员转正等事宜,水工硕博党支部在安中大楼B501召开了党员大会,水工硕博党支部书记王建江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亚威同志主持。首先,陈亚威同志向支部成员们讲解了“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然后作了述职报告,随后全体同志对该“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七项内容做出了考核,包括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通过此次的自查,党支部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力争上游,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11日,高性能硕博党支部在紫金港校区建工之家召开了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暨“对标争先”工作总结会。会议由高性能硕博党支部书记陈柏锟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陈伯锟同志向大家做了“对标争先”的工作汇报。他不仅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并从七个方面汇报了这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汇报中的一次次会议,一项项活动无不反映出支部全体成员对支部建设的热情。大家肯定了这一年的工作成果,并希望可以再接再厉,将来做的更好。在最后的民主评议环节中,陈柏锟同志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评议指标。全体成员们在评议表上根据自己对支部工作的满意程度打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积极发言,踊跃为支部建设献言献策。

同日,市政硕博党支部在安中B226召开了十二月的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煜同志主持。本次会议的议程主要包括两个内容,第一部分是缪云霞同志的转正申请,第二部分则是“对标争先”计划的支部自评。在组织委员李超下发了“对标争先”支部自评表,并宣读了《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评价参考指标》后,每一位支部成员针对党支部2018年以来开展的各类活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对应相关指标对支部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大家从回顾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总结经验,努力做到更好。

13日,城市规划硕博党支部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党支部和党员的重要抓手作用,在安中大楼A226开展“对标争先”评价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庞海燕同志主持。本次大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对标争先”评价活动、预备党员刘梦琳同志转正大会和朱哲威同志入党仪式。首先,由支部书记庞海燕同志进行“对标争先”活动介绍。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全面对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在创造新作为上争先,在履职尽责上争先,在发挥作用上争先。基层党支部切实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简单的介绍过后,支部同志们开始认真评写《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员和群众评议表》,并由支委收回进行后期统计、反馈。

14日,土木第四党支部在安中A207会议室开展了十二月党支部生活会,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支部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支部过去一年工作介绍与展望。支部书记杨丹从支委班子配置、支部后备力量、“两学一做”开展、支部制度落实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在过去一年内所做的工作。在肯定大家所做出的努力的同时,杨丹也表示:“前进的步伐不能停,支部发展应该‘又好又快’。”具体应从以下两方面进行加强:其一,加强与教师党支部的结对活动;其二,健全“困难”学生的帮扶机制,帮助其解决生活、思想、学业等方面的困惑与问题。

供稿:建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整理:党素中心张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