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喜报!建工学院土木1603团支部荣获浙江大学“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双一流”全校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08

2018年春夏学期,学校开展了“学思践行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双一流”主题团日活动。在建工团委的认真部署落实下,我院土木工程1603团支部凭借内容翔实的策划案,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获得一致认可,荣获浙江大学“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土木工程1603团支部共有团员27人,其中预备党员1人,发展对象4人,入党积极分子11人。支部学风优良,秋冬学期班级均绩达到3.92,并有22人位居专业前60%;支部活动成效显著,每次活动均有90%以上团员参与。

支部以“学思践悟新时代,知行合一土木人”为主题,从“学”理论、“思”未来、“践”真知、“悟”使命四个方面开展团日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1.“学”理论——坚持党建带团建,坚定青年理想信念。

1)观摩学院微党课大赛,提升支部青年理论修养;

2)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提升土木人自豪感与荣誉感;

2.“思”未来——勇立潮头话未来,引领青年奉献青春。

1)开展民主生活会,在交流分享中坚定个人理想;

2)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谋划个人未来,投身祖国建设。

3.“践”真知——脚踏实地看世界,打开青年时代视野。

1)策划社会实践、公益服务分享会,交流实践心得与体会;

2)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老故事、老照片征集,体悟改革伟业。

4.“悟”使命——追本溯源忆初心,牢记青年使命担当。

1)举办“未来已来”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新时代青年使命大讨论;

2)组织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土木1603团支部成员团结一心,积极向上;支部工作基础扎实,活动卓有成效。在思想引领方面,注重党建带团建,坚定支部成员理想信念;在价值引导方面,注重学生投身祖国建设意识的培养;在文化营造方面,注重引导团员青年学习、吸收最先进的党的理论知识,始终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做知行合一的土木人。

再次向土木1603团支部表示祝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