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攻坚 内涵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第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暨2019学院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883

3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第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学院“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80余人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学院下一阶段发展方向和目标。

本次会议为期半天,会议听取并审议2019年学院工作报告、2018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和第五届第一次“双代会”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郭文刚致辞。他传达了吴朝晖校长在2019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和精神要义,指明了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方向和下一步发展。

随后,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罗尧治代表学院做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科发展实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跨学科多层次国际合作交流、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优秀文化创新传承、内部治理与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院2018年在标志性成果上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也明确了2019年学院工作要点和任务。

他表示,2019年是学院 双一流建设进入决胜的攻坚之年,将面临“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启动准备。学院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任务。以更实的举措强化战略联动,以更大的勇气奋力攻坚克难。

院工会主席龚顺风代表学院工会向大会做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学院工会充分调动和发挥工会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动员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学院发展多做贡献、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和谐氛围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工会下一步将克服存在问题,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就2019学院工作报告及学院下一阶段建设目标等展开分组讨论。在各代表团团长的组织和带领下,各代表们畅所欲言,在教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制度、生活后勤等方面积极提出改进意见,参与度高,会风活跃。

讨论结束后,各团长将讨论结果向院领导班子进行汇报,学院将把这些好的建议、好的想法、好的创意应用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

至此,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第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结束。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改革创新,以更昂扬的斗志,以更奋进的姿态,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文:吴盈颖 图:李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