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PAC美国赛2019模拟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536

2019317日星期日下午1点半,MIDPAC美国赛2019模拟演练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2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智能交通研究所的陈喜群研究员、空间结构研究中心的韦娟芳研究员、交通工程研究所的王金昌副教授、市政工程研究所的张可佳副教授、建工学院实验中心的李玲玲老师、建工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等指导老师及往届参赛队员作为点评嘉宾,参加2019美国赛的共计约20名同学参加了此活动。本次演练由2018年挡土墙队员赖皓欣学长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由各参赛队的队员进行英文展示,第二部分由各团队分别进行指导实验。

首先,由Mead Paper团队的张雨介绍工程伦理部分的相关内容,她希望通过手机等终端设备提升建筑的人文情怀;比较遗憾的是,因其本人远在海宁校区未能到场,全过程主要为视频展示,点评嘉宾们的建议将交由赖皓欣学长转达。

紧接着,水处理团队的魏声杰就水处理的分析与设计程序、材料与造价、环境影响与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展示,现场嘉宾也对展示内容与风格提出了改进性的建议。

随后,绿色设计团队的俞珂上台介绍Dog House的设计理念,并展示了墙体与顶棚的材料选择、建造与使用过程等环节,最后利用动画对整个结构的节点装配进行了模拟演示,得到了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

之后,挡土墙团队的陈张鹏、吴昊、禹杭从简短的poster出发,依次介绍了挡土墙的材料选择、土压计算、初始设计、荷载分布、改进措施等细节,往届挡土墙队员也对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预祝挡土墙团队再创佳绩。

最后,由交通团队的耿茂思、俞元盛、李瑞、王策、沈楼涛、董轶男进行展示。他们首先对交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解决思路,之后对各类交通设施、造价与安全影响等进行了现状分析与预测,最终对项目创新点与突破点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尽管时间紧迫,评委老师们的建议定会激励队员们迎难而上,走向成功。

展示部分结束后,各位指导老师与各参赛队分别前往建工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做进一步的评测与试验,本次活动在各队师生的探讨交流中顺利结束。

 

文:胡然

图:吴一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