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TP】光影璨若 一路有你——记建工青志视频剪辑内训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46

光,岁月的魔术师;影,空间的变幻手。”光影穿插交织,倒影出的是点点时光记忆。科技的故事里,多元化的展现手段成为了我们所视所感的重要来源。三月十七日,浙江大学建工青志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对Adobe Premiere这款视频剪辑软件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为未来志愿者活动的宣传和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光影斑驳,等待着那缓缓前来的熠熠传承。紧密的鼓点,瞬转的镜头,安谧的阳光,淡然的光束,时而静若处子,时而动若脱兔,这一句诗,用在人的身上恰如其分,用在视频剪辑一道上也无不可。徐炜众学长带来的几段基础剪辑视频,教给我们的是光圈镜头的明灭点点,是鼓点节奏的暗暗探寻,更是视频剪辑的神秘魅力。“吾学,唯兴耳。”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引起我们注意的视频剪辑又将给我们多少的惊喜呢?

光影轻移,述说着成段幽影里的步步精细。可视化操作系统里每一个步骤都显得清晰可感,但步骤相连才能谱写作一篇壮丽史诗。每一步的简单仿佛都是未来的预示:鼠标轻点,是时间的回旋倒流;音轨微调,是鼓点的变幻莫测……从素材轨道到伴奏帧频,从图像片段到链接量化,一句句的叙述教导,一遍遍的示范教授,每一段影片故事里都深深纳着最长的寓意,每一帧光影渲染里都絮絮念着最细的节点。

光影璨若,引导着未来碎光的渐渐前行。迷雾深深,唯有前去拂拭,才知是水月镜花;前路泥泞,唯有步步蹒跚,才知是故土新石。“纸上觉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永远无法从局外者的角度去判断一件事的对错真假,唯有亲身实践,才能愈行愈远。每一个人手下都是独属于一段视频的新生,每一句疑问后都是独属于建工青志的岁月。在这里,志愿者们交出了自己满意的答卷;在这里,他们也为未来漏下了束束全新的光影。

 “光影璨若,一路有你”,在信息表现多元化的时代里,志愿精神的宣扬绝不是一个pr和一些志愿者能完成的。在这春光烂漫之时,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宣传中来,期待越来越多的形式,期待越来越多的光影,然后,于光影璨若处与你我同行!


(雷嘉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