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青志】志犹在•愿同行——记建工青志中心文广现宣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368

2019317日,建工青志中心于文化广场举办了“志犹在·愿同行”活动。此活动趁着“35日学习雷锋日”的热潮,以有奖问答,重温童年小游戏,原木手绘,写祝福语,捐图书等形式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同学和周边的居民参与其中,并在游戏之余向他们普及关于志愿服务的小知识,宣传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的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过程中,“重温童年小游戏”以其趣味性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参与,“投飞镖”、“套圈圈”、“抽陀螺”、“踢毽子”这些老少皆宜的小游戏,少者正得其乐,老者回味无穷。其间,有父亲耐心地教孩子怎么正中靶心,也有小女孩认真地踢毽子,在这些小游戏里,既让我们看到相互的关怀,也让我们感受到无限的活力,人们灿烂的笑容,矫健的身姿成为了文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有奖问答”以答题的方式普及志愿知识,传播志愿文化。虽然许多小孩子对志愿不甚了解,但是他们还是很认真地进行选择,虚心求教,在一问一答间,志愿的种子在他们的心里默默播种。志愿之路漫漫,但是只要把志愿精神不断传承,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志愿的根基便不会动摇。

 “原木手绘”是本次活动极具创造力的一个项目,许多心灵手巧的同学都发挥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在小小的原木片上绘制了各式各样的图案,这些精美的作品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其中,用斑斓的色彩去丰富素净的底色。

此次活动还有一个亮点就在于可以通过捐书兑换礼品,为了响应研究生支教团“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一本书”的号召,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宣传,鼓励大家能捐出自己的一本书,让知识和爱能传播到有需要的人身边。即使素未谋面,即使相隔千里,志愿精神从不为距离所阻隔,而是以心灵相联系。

此次活动以加大建工青志中心品牌活动的宣传力度为目的,积极营造浓厚的志愿者氛围,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对志愿者、志愿服务有更多的了解,让更多的同学能够从中体验到投身于志愿服务的乐趣与意义。志愿活动如涓涓细流,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必将汇成汪洋江河。志愿之火炬仍需我们接棒,不断传承下去。

建工青志中心

 2019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