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把握时代脉搏,扬起青春风帆——记18结构硕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662

201932219点,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18结构硕1团支部 “把握时代脉搏,扬起青春风帆”主题团日活动在安中A212开展。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刘荣成主持,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


团支书刘荣成主持本次班会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团支部成员优秀团员“推优”工作。李彪、赵英能、陈卓夫、刘伟扬和刘雨松依次上台,发表自己的竞选感言。李彪同学和陈卓夫同学为上半学年班级在篮球赛的夺冠付出辛劳。赵英能同学作为班级的文体委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刘伟扬同学和刘雨松同学则热忱表示将更多参与到班级活动中来,为班级团队建设贡献力量。他们的简短而真切的发言收获了班级成员的掌声。


优秀团员依次上台发言

接着是团日活动主题环节:优秀同学分享。本次分享由陈卓夫同学进行,主题为“无纸化笔记的探索和任务管理心得”。分享伊始,他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假设:如果手机上只能选择留下3app,我会选择留下微信、Onenote和相机。他解释道:微信可以满足沟通交流的需要,Onenote承担起了构建日常笔记的任务,而相机则发挥记录生活的功能。在这之后,陈卓夫同学重点介绍了运用Onente进行笔记管理的方法以及利用微信进行时间管理的窍门,他干货满满的分享让大家获益匪浅。


陈卓夫同学分享

团日活动的最后一项是主题影视作品学习。大家共同观看超级工程第三季第5期。本期的主题是城市的24小时:凌晨2点清洁工驾驶着喷水车清洗街道,完成了新旧两天的交接;早高峰前地铁站长携全体组员忙碌地做着准备工作,确保地铁能将行程匆匆的人们安全送达他们的终点;凌晨5点外墙清洁工人登上数百米的高楼进行紧张的清洁工作;中午11点辛劳的外卖小哥头顶烈日为居民递送一份份外卖;下午5点生活垃圾被有序地运抵处理厂进行发酵处理;夜晚的通信系统坚实保障鸟巢演唱会顺利安全地进行……一幕幕贴近生活的画面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影片以城市的24小时为线索,通过细节展现了历经70年峥嵘岁月的祖国在各方各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个个超级工程,承载着中华儿女的强国之梦。


班级成员观影学习

观看完影片的同学们意犹未尽、感慨万分。“一个个超级工程有条不紊地运转,如同阵阵有力脉搏,彰显着时代的生命力。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充满无限潜力的青年一代,理当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深深融入国家理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努力。最后,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合影后顺利落下了帷幕。“把握时代脉搏,扬起青春风帆。愿青春学子朝气蓬勃,将人生航向对准时代坐标,高高扬起青春的风帆!


与会同学参与合影


供稿:18结构硕1班团支部

(摄影:李保珩,撰稿:宋宇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