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我院王金昌副教授受邀参加《我们圆桌会》栏目,助力城市道路建设贡献浙大智慧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2064

应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之邀,2019年3月24日浙大交通所王金昌副所长参加了《我们圆桌会》活动,作为专业嘉宾,首先向大众科普了城市道路的结构组成,然后介绍了其面层从微开裂逐渐发展至坑槽的全过程,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导致杭州城市道路出现令市民和管养单位头痛的“坑洼路面”的原因。如路面自身结构层的不均匀性及市政或地铁隧道开挖导致的不均匀性、市政道路下方大量管线拆改迁的不统一性、城市建设开发过程中的大量超载运输、普遍采用级配不合理的塘渣层作为半刚性基层、废旧料在重新循环利用时的工艺不到位,等等。

最后王金昌副所长基于全寿命周期的理念,强调了加强初期养护与日常养护在全寿命周期内能显著节约养护总成本,且能保证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提出技术创新推动和引领更新管理体系,希望能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在土木和交通学科的综合优势,贡献浙大智慧助力杭州城市道路的建管养。

《我们圆桌会》是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的一档互动交流谈话类节目,秉承民主促民生的理念,就城市共同关注话题,邀请专家、官员、市民等社会各界代表共聚一“桌”,对话、沟通、交流、理解、共赢。节目立足交流注重沟通关注民生,聚各方之声于圆桌之会,以参与嘉宾身份背景的丰富多样及客观理性精神而具特色。

这期就话题何时才能告别“坑洼路面”,让家门口的道路走得更舒心,邀请了业内专家学者、评论员、相关职能部门、网络媒体、地铁集团、养护单位以及热心市民等作为圆桌嘉宾,就杭州城市道路病害根源进行了讨论。其中,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王金昌副所长也受邀参加了本次讨论。


 完整视频链接:https://www.wasu.cn/Play/show/id/965513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