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知初心使命,谈复兴梦想——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238

20190329日下午2:00,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多功能厅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刘永杰老师介绍了培训班课程设置,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林静静、钟翼同学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授课,培训班由来自建工团委的王富涵同学主持。

首先,刘永杰老师向在座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整体计划与结业考核要求,激励各位同学努力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同时,结合近期学校、学院工作安排,刘老师要求同学们下载“学习强国”APP进行线上自主学习,且每天获得积分应不少于20分。

短暂休憩过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本期培训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张老师从“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次伟大飞跃”讲起,简述了中国近代史以来军阀割据的缘由、洋务运动的失败、戊戌维新的尝试,并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故事讲述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时代背景。随后,她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召开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流传的故事,详细阐述了“红船精神”背后的价值和意义。张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当时国民党与共产党的格局视野差异,解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具有初心与使命。最后,张老师还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坚定个人的理想信念。

随后,来自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林静静学姐为大家带来《顶天立地谈信仰》,鼓舞大家树立坚实的社会主义信仰。钟翼学姐则从浙大英雄——林俊德、叶培健等前辈讲起,鼓舞大家为中国梦贡献浙大力量,凸显了《复兴梦想 浙大力量》的主题内涵。

本次开班在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接下来各位同学还需参加两周的培训活动,期待在本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束后各位同学们在思想上都能有大幅提升。


/:沈文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