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城规学长求职经验分享——记第121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48

春季校招正在火热进行中,许多同学都面临关于求职方面的疑惑:简历该怎么写?面试要怎么准备?2019327日,“建工有约”学生主题沙龙第121季在建工之家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城乡规划系大五的陆雪枫学长为大家做求职经验分享。陆雪枫学长在去年秋招中过五关斩六将,以优异的表现被融创中国上海城市公司录取,身经百战的他也有许多心得与学弟学妹们分享。

首先,陆雪枫学长简要介绍了自己从实习到岗位选择的经历。学长在大四暑假就前往中南地产实习,当时的岗位是投资岗。而在校招时,他最终选择营销岗作为自己的职业方向。实习使他全面地了解到地产各个岗位的具体工作和特点,帮助他找到最终适合自己的岗位。

考虑到到场的低年级同学,学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房地产的各个岗位的具体工作,他的介绍不仅包括投资、设计、工程管理的传统地产岗位,还介绍了诸如商业运营、长租公寓、物业、小镇、产城等非传统的地产项目,帮助大家对地产形成初步印象。

陆学长认为地产公司最看重的是领导力,如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完成事情的能力、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的能力等。其中,学长强调了沟通时要有自信和气场,而这两者都可以通过后天的锻炼得以提升,他也鼓励学弟学妹在学生工作中培养这种能力。

随后,学长介绍了制作简历以及面试的一些经验。如在写简历之前,要对自己的过往经历进行挖掘,并对自身的亮点竞争力进行整理,在简历上突出自己的主要特质。在面试方面,学长着重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时不要有角色负担,不一定要抢着当领导者,在适当的时间提出正确的观,这才是正确的选择。

最后,学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地产求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获得了简历面试中的一些小建议,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