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筑梦建工·启梦远航——建筑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754

2019329日上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在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顺利举行。建工学院院长罗尧治老师、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机关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来自学院的132019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和硕博联合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傅慧俊老师主持。会上各位毕业生代表互相交流,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


座谈会现场

首先,傅慧俊老师强调,毕业生座谈会是学院了解毕业生对学院工作意见的最直接的窗口。通过开展学院与毕业生们的交流,能够剖开表象找到核心问题,为建工研究生同学创造更好的学习平台与生活环境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与会毕业生们的未来发展方向涵盖了选调生、事业单位、设计院、大型房企等不同单位,希望大家可以借此机会相互交流,畅谈心声。


傅慧俊老师讲话

在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及表达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恩后,各位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对目前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分享了自己在建工学院学习生活期间的感悟与思考。童魏峰、刘亚冰、南博文等毕业生代表分别针对培养机制过程考核、学院硬软件资源配置、出国交流、新媒体宣传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当谈及大家最为关注的就业问题时,王芳莹、黄腾腾、王悦洋等毕业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并结合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学院大力推行的“领袖计划”、“领航计划”、“匠心计划”契合建工青年的实际需求,使个人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学院就业信息的发布全面、及时,各项手续的办理也非常高效。同时,代表们也表示学院推行的活动还可以得到进一步的完善:相比选调生、地产两大就业方向,目前对设计院关注较少,同时针对博士生的就业方向比较缺乏,亟需学院在未来对这方面的内容加以提升。


毕业生代表发表意见

学院领导和机关教师代表们细心听取了毕业生代表对学院工作的建议,认真记录并给出回答,并对毕业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经验建议。金立乔老师对博士生职业规划、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赵华老师针对毕业生代表关心的研究生工位紧张的问题做出回应,表示这一问题在通过对安中大楼空闲空间改造后会得以缓解。作为学院校友办公室负责人,赵老师表示在今后将加强历年毕业生信息收集,重视校友这一宝贵资源的传承。

教师代表回答问题

接下来,院长罗尧治老师作总结讲话。罗老师首先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成效,并对在座的同学向学院提出的各项改进型意见表示感谢。罗老师表示通过座谈会,让学院听到了来自同学们的心声,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的交流情况,罗老师指出,在学生工作空间、实验室及实验设备的管理、学业过程节点的控制上等方面,学院工作还存在很大的改进空间,学院是为各位同学们服务的,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就是学院不断完善发展的动力来源。除了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复,罗老师还提到,未来学院将实现为每位研究生同学提供100%的出国交流机会;在学生事务中也将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作用,作为解决问题的一大助力。最后,罗老师表示新时代社会和企业各界对浙大的人才需求,希望建工学子走出校门后能尽快融入社会,开拓创新,以浙大人的自信,以建工学子的担当,昂扬向前,将求是精神发扬光大!


罗尧治院长总结讲话

最终,学院领导老师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座谈会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对学院工作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最后祝愿2019届毕业研究生前程似锦,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合影留念

建工学院硕博联合会

(撰稿:姚俊杰、陈卓夫,摄影:章家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