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杯”浙江大学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2109

2019330日上午9时,“中天杯”浙江大学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结构大赛自38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7个院系的85名同学积极参赛。在经过近一个月的设计、试验、优化后,29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了此次决赛。

本届比赛由浙江大学本科生院主办,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ASCE@ZJU)和建工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协办,并得到了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张良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朝锋教授、全国和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副秘书长毛一平老师、浙江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主任魏志渊老师、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主任路琳琳老师、空间结构研究中心韦娟芳教授、全国和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副秘书长丁元新老师、结构工程研究所邹道勤副教授、空间结构研究中心肖南副教授、结构工程研究所夏晋副教授莅临出席本次决赛。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良老师、吕朝锋老师、毛一平老师依次上台致辞。他们回顾了我校结构竞赛辉煌的过去,展望了灿烂的明天,表达了对结构竞赛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参赛者的鼓励与期望。随后,邹道勤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加载规则并表达了对参赛选手们作品的期待。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输电塔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和加载测试。上午10时,开幕式结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加载测试。随着一个个模型上台进行加载,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紧张,评委和观众们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台上加载的情况。参赛的模型都别具一格,充分体现出不同设计者的不同思路,有的外形让人眼前一亮,有的稳扎稳打坚不可摧,每当有队伍加载成功,台下便会响起激动的喝彩。

中午12时,加载环节结束。至此,本届“中天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完美落下帷幕。

通过这场比赛,参赛者们不仅有机会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更能在设计与制作模型的过程中积累许多经验,在合作和竞争中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相信“中天杯”大学生结构竞赛会越办越好,同学们能从中收获更多!

本届竞赛最终结果将于近日在院网公布,敬请关注。

文:杨晨

图:吴一凡、胡笛悠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