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青年和EE生辉新媒体中心交流分享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757


201937日晚18:30,建工青年媒体中心和电气学院的新媒体中心在安中A326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会。

首先,电气学院EE生辉公众号的负责人陈页同学和刘心和同学先后从团委学生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团队建设工作者两个方面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他们新媒体中心的运营团队及日常管理工作,他们认为一个好的公众号平台应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排版用心,尤其作为学院重要的信息窗口,要做到传播学院重要资讯、分享师生大小事情、构建师生交流桥梁等,努力做到“有用、有趣、有料”。


接着,建工青年媒体中心的主任章家炜也就浙大建工青年公众号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两个组织在组织架构、人员分工、团队建设等方面引起了不少共鸣,并分别就自身不足向对方汲取了经验。在原创和线下品牌活动这块,电气学院的陈页同学表示他们会采取选题书的方式,每个月会要求成员们上交自己的原创选题方法,虽说这一方式多少会给成员们带来一些压力,但也拓宽了大家的思维,群策群力,也让大家能真正参与到集体中来,陈页也表示成员们也都乐此不疲,选题书的方法效果颇佳。刘心和同学还谈到学院新媒体平台应该结合专业特色,比如线下品牌活动的奖品可设置为电气大礼包等,并紧跟时代潮流,善于观察,结合具有热度和深度的新闻或话题,吸引更多读者,为公众号涨粉。

最后,建工青年的成员们也纷纷就自己的疑问和兴趣向两位电气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得到了一一解答,为了表示对两位同学的感谢,我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小礼品——u盘。希望在新的学期,浙大建工青年和EE生辉都能完善不足,不断成长,建设得更好更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