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党建】万山磅礴看主峰 ——建工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之“红色影院”主题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53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理论知识学习,深入学习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员在各行各业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 “红色影院”主题交流活动。201943日,建工学院100余名学生党员汇聚在安中大楼A212,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的第十七集《万山磅礴看主峰》。作为建工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红色影院主题交流活动一坚持定期开展,已经成为学生党员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的品牌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由影片观看和讨论交流两个环节组成。本期影片介绍了港珠澳大桥党员团队攻坚克难的故事、徐工集团、传化集团的党建故事以及崔继先、林俊德、支月英等一批先进共产党员的故事。虽然他们有着不同的工作,但是在工作中他们时刻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现出不畏艰难险阻砥砺前行、舍小家为大家、甘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优秀品质。影片中同时穿插着各代领导人的时代声音,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由点及面、由小见大地呈现出改革开放中党的举旗定向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影时,各位党员聚精会神,认真学习优秀党员及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观影后,各支部党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观影感受。有同学谈到党组织在企业运行过程中起到的带头及指导作用;有同学提到林俊德院士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还在为国家着想,为科学研究着想,真正做到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我们应当以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

本期“红色影院” 观影活动圆满举办,学生党员们从党员先进事例中感受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拼搏、敬业等一系列品质,激发了我们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情与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决心。

文:魏巍

图:丁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