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ASCE@ZJU)获2018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总部荣誉表彰!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877

201944日,建筑工程学院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ASCE@ZJU)有幸收到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总部来信,被其学生委员会成员推选为2018年荣誉表彰获得者。据悉,只有在全球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学生组织才能够获得该荣誉表彰。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总部表彰函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ASCE@ZJU)是在建工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由学院土木工程学系与学院团委共同指导,学生自主管理的学生组织,始终围绕学校、学院育人目标,切实提高土木学子专业热情,提升专业素养,开拓全球视野,坚定为基础建设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与使命。

ASCE@ZJU由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陈喜群老师指导,区兆坚建筑及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张百钊先生(Patrick Pak-Chiu Cheung)和奥雅纳工程顾问、助理董事曾炳辉先生(Kelvin P.F. Tsang)担任从业者顾问,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永杰老师担任行政指导。ASCE@ZJU目前共有三个部门,分别为项目组织部、运营管理部、文宣部。ASCE@ZJU受中国地区ASCE香港分会管辖,组织的建立和运作均在其管理和指导下进行,并遵循 ASCE 及其分会的相关规定开展活动。

ASCE@ZJU组织架构图

2018年,ASCE@ZJU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工作部署,开展相关活动,并达成了如下目标:1.学生分会成员增加20%2.核心成员会议成员增加;3.活动参与增加30%4.协助教授讲课并开展事务性工作;5.加强与其他学术学生组织合作;6.加强ASCE@ZJU网站的宣传。

2018年,ASCE@ZJU共举办讲座5场,参与中国地区交流年会1次,并与其他学生组织开展交流活动2次。邀请交通工程研究所吴珂老师为同学们分析土建行业未来前景,坚定行业信心;邀请校十佳大学生赖皓欣同学与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方菲同学讲述求学求知的心路历程与学习心得,解迷释惑,笃定内心选择;参与第四届大中华地区ASCE年会,与众多兄弟院校开展密切交流,取长补短,不断进步;连续2年与海宁国际校区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开展深入交流,领略不同教学模式下的土木学子风采,促进异地校区同专业学生不断融合;访问香港并与ASCE香港分会及在港各高校学生分会开展交流,拓宽国际视野,为培养新时代的行业领军人才做出贡献。

 


 


 

ASCE@ZJU2018年活动掠影

在学术竞赛与科技创新方面,ASCE@ZJU不断担当重任,开拓进取。2018年,依托ASCE@ZJU,学院组织和选拔了14ASCE会员组队参加中太平洋美国土木工程竞赛,并取得了挡土墙赛第3名、钢桥赛第4名的好成绩。此外,ASCE@ZJU承办第19届“中天杯”结构竞赛,并结合专业节、学生节,开展“趣味结构竞赛”等面向全校师生的趣味活动,提高同学们对结构设计竞赛的兴趣,增强同学们对结构设计的认识。另外,还参与组织选拔3名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取得了二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美国赛参赛队员合影

 

承办“中天杯”结构设计竞赛,并开展趣味结构赛

 

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2018年,是ASCE@ZJU不断奋进,积极进取的一年。在学校、学院、社会的大力关心支持下,ASCE@ZJU取得了一些喜人的成绩。2019年,ASCE@ZJU定会加倍努力,继续秉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价值观,在服务师生中继续砥砺前行,在争创双一流的道路上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官方网站:http://210.83.81.227:7027/index.php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

(撰稿:吴一凡、柯延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