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重温红色光辉历程,展望青春美好未来——土木16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312

2019329日下午,紧接建工学院16级学生年级大会,土木1601班在安中A212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主要围绕寒假社会实践经历分享、新学期学院重要通知的传达、以及新班主任与同学们第一次见面等几个方面展开。此次班会由班长与团支书共同主持。

首先,社会实践团成员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在刚刚过去的假期中,土木1601班的十余位同学在杭州完成了以“参观系列红色基地,重温光辉历史”为主题的假期社会实践,在这短短的七天中,他们走访了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沈千成沈乐山雕像、于子三墓、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多处红色基地,了解了蔡永祥、沈千成、沈乐山、于子三等多位烈士的光辉事迹。在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中他们感受到了烈士们“为有牺牲多壮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牺牲、甘于为国献身的壮志豪情,走在杭州烈士陵园间,他们将深情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寄托在一次次祭拜中,“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在烈士墓前他们仿佛看到了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懈探索,英勇奋斗。听了他们的讲述,班上的同学无不为之动容,慨叹烈士们为救中华民族于水生火热中的艰苦奋斗,也感慨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新班主任史龙鳞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会面,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大家惊喜地发现班主任仅比我们大十岁,随后他生动风趣地向我们讲述了他学生时期的发展轨迹以及对现在工作生活的影响,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最后他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祝愿。


(图:王炳乾 文:周佳霖)


土木1601团支部

20193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