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记18结构硕2班年度总结班会暨踏青春游活动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04

2019331日,18级结构硕2班团支部年度总结班会在安中A212开展。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张景泉主持,主要内容是个人总结和年度优秀团员评选。为丰富班级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交流与友谊,班会结束后,团支部在班长杨双龙、团支书张景泉的带领下,到湘湖景区开展踏青赏花活动。


团支书张景泉主持班会

班会的第一环节是个人总结。团支书张景泉同学和班长杨双龙同学带头总结了自己一个多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进入浙大以来,带着班级同学的支持和信任,团支书和班长组织了许多班级活动,从第一次组队参加篮球赛,到班级聚餐,为全班同学营造了沟通和交流的环境。团支书和班长借着总结的机会,感谢全班同学的支持与配合。

而后,大家依次宣读事先准备好的个人总结。同学们在班会上详细总结了自己过去一个多学期在思想、工作、团组织生活上的表现,并对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安排做了展望。从科研聊到生活,台上台下的相互交流,也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思考。


班级同学参与班会

接着是年度优秀团员评选环节。经过自主报名和同学投票,团支部评选了郭康安、张亚军、周鸿伟、范若兰、沈亦农、王永俊、林贤宏、束婷婷和黄蔚霞9位同学为班级的年度优秀团员。最后,本次班会在合影之后圆满结束。


班会结束后的合影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乘着晴朗的天气,开启了踏青之旅。春风和煦,万物萌发,正是放飞心情、感受美好春光的大好时节。越王城山是本次春游的第一站,相传这里是越王勾践屯兵拒吴的军事要堡,山势险峻,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敌”之势。拾级而上,沿途名胜古迹林立,点将台、饮马湖、佛眼泉、越王祠……让人在游观中产生穿越千年的怀古思绪。

湘湖因风景秀丽而被誉为西湖的“姐妹湖”。与西湖的人潮人海不同,这里山水静美,草木葱茏,如与世隔绝的桃花源,有一种平静而祥和的美。身处其中,静观山水间,让人心情愉悦,同学之间的交流亦愈发增多。逢春不游乐,春去空叹惜。湘湖呈现出一派亲近自然、花海融春,山水相依的生态意境。同学们在野外欣赏美景的同时,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美妙的时刻。


令人期待的烧烤

之后,所有同学在山下农庄集合。班长和团支书准备的烧烤驱走了同学们登山的饥饿和疲惫。饭后,大家舒服躺在藤椅上小憩片刻,安静享受午后美好时光。


团支部在湘湖的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科研之余,得到了一次放松与调整。大家徜佯在春风中,沐浴在阳光里,增进了交流,开阔了视野,感受到18级结构硕2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建工学院18结构硕2班团支部

(摄影&撰稿:沈亦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