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建工学院2019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班讨论顺利进行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720

2019412日晚,建工学院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班讨论环节顺利开展,来自建工学院本、研各年级近80名团员青年参加本次讨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人生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思想上做好成为一名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合格共产党员的准备。本次小班讨论分为两个班同时进行,分别由建工学院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叶昕欣和赖皓欣主持。

讨论伊始,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刘永杰老师和陈可鉴老师分别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让大家明确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预备党员再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需要经历的一系列过程,勉励大家不忘初心,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随后,小班讨论以世界咖啡的形式进行。每班不同专业、年级的同学们被分成了五组,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明确世界咖啡的基本原则、活动规则及流程后,进行组内自我介绍,并推选组长。各组在主持人和组长的带领下展开交流讨论。

讨论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描绘各组心目中合格党员的形象。同学们在组长的带领下首先独立思考,之后每一位同学用手中的画笔,以卡通人物或是意象比喻的方式各自或者共同在白纸上画出了他们心中的合格党员形象。各组代表在讲台前向班级所有同学讲述各自作品,有的作品生动形象,有的作品立意深远,现场气氛热烈。

第二环节讨论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必由之路:立国之本》中视频片段,向同学们讲述表演艺术家牛犇83岁入党故事以及西北航空工业集团试飞党员先锋队事迹,引导青年团员们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做些什么”、“如何树立远大理想”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讨论。每位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其中,认真思考、各抒己见,组长整理大家的观点,结合身边的故事和理论学习的内容,向班级所有成员相互交流了在思想上、行动上应有的作为,并表明了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决心。讨论最后,各班主持人对本次小班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积极分子期间的要求并寄予希望。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世界咖啡”小班讨论,各位同学积极参与,通过绘画、讨论交流、观影等环节,青年团员们交流思想,不忘初心,树立理想,共同朝着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目标而奋进。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

图:蔡学桁、任军威文:叶昕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