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就业引导与职业素养提升工程开班仪式暨家国情怀教育主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898

20194121830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就业引导与职业素养提升工程开班仪式暨家国情怀教育主题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多功能厅举行。该活动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推进工程。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老师、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健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学工办主任徐洁老师、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和“匠心”计划学员、“领袖”计划学员、“先锋学子”党员们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是开班仪式,首先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致辞。傅书记详细介绍了“匠心”计划和“领袖”计划,并强调浙大学子不要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境界的先锋学子。傅书记指出,浙大学子应该把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相结合,更多地投身于党政机关、基层建设、支持西部等国家更为需要的工作。

 傅慧俊老师致辞

紧接着,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老师讲话,董主任首先从近几年的建工就业数据进行了分析,肯定了建工学子的家国情怀就业担当,鼓励建工在校生继续发扬优秀的建工传统,并希望学员们思考以下四个问题:国家需要我们去哪里、学校鼓励我们去哪里、学长去了哪里、如何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最后,董主任殷切期盼浙大学子要择世所需、目标长远、服务于国家和人民,展现青年一代的雄心壮志,拥有匠心和领袖的气质和能力。

 董世洪老师讲话

随后,建工学院“匠心”计划学员代表杨双龙同学和“领袖”计划学员代表胡浩同学进行发言。杨双龙同学认为,土木工程是一门实践性的学科,需要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个人发展融于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之中。胡浩同学认为青年大学生需要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结合,将“大家”和“小家”结合。胡浩同学承诺,作为“匠心”,“领袖”计划中的一员,锤炼品格是第一追求,提升能力是根本目标。

开班仪式临近结束,“匠心”计划学员和“领袖”计划学员共45名同学进行宣誓,他们用最嘹亮的声音发出了“不负青春,不负培养,报效祖国,回报母校”的誓言。宣誓结束后,傅书记为董世洪和潘健两位嘉宾老师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员宣誓

颁发聘书

会议第二部分由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健老师作家国情怀教育主题报告。潘老师就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与诸位学员分享了她的看法。“青年兴则国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潘老师希望浙大学子要找到自己的时代坐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到坚定理论武装、注重实践积累、付诸实际行动,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潘老师的精彩报告引来全场热烈的掌声,学员们对家国情怀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潘健老师作报告

最后,在学员们的掌声中,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期就业引导与职业素养提升工程开班仪式暨家国情怀教育主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匠心”计划学员与嘉宾合影 

“领袖”计划学员与嘉宾合影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撰稿:许磊,摄影:郝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