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党员——记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四讲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684

        412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四讲在安中大楼多功能厅顺利开展。浙江大学原宣传部长、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郑元康教授和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健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永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下午2时许,党课正式拉开序幕。郑元康老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高举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共产党三面旗帜,争做光荣共产党员》。老先生从自身的入党经历和入党动机讲起,向在座的同学们提了三个问题:你是否了解共产党?你为什么想加入共产党?你了解自己吗?他强调入党不是一种任务,而是发自内心的行为,所有学员应当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主义旗帜,做一位党和共产主义的舵手。最后,郑老先生衷心祝愿大家早日加入党的队伍中,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中场休息之后,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健老师为大家讲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潘老师结合《建党伟业》等影视作品,重点阐释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启发同学们要通过学习理论来武装自己,通过实践经历来积累自己,通过付诸行动来展现青年作为。在潘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对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进行了思考,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当下目标。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建工学院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思想意识上会更加接近一名合格的党员,在意志上有更强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


/文 沈文斌、徐小劲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