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缅怀英烈,浩气长存——记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祭扫于子三烈士墓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775

季春之初,共悼先烈。413日上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前往万松书院,祭扫于子三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求是精神。





上午10时许,百余名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师生抵达于子三烈士纪念碑,祭扫仪式由建工学院团委王富涵同学主持。祭扫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建工学院团委挂职副书记王文昊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于子三烈士的英勇事迹。他说,于子三烈士用生命和鲜血保卫了党的机密,表现出了一个革命青年无限忠诚的崇高品质。他号召大家沿着先烈们开辟的道路接力而行,用行动去实现“树我邦国,天下来同”的远大理想。





建工学院学工办主任徐洁老师发表讲话。她饱含深情地追忆了于子三烈士的一生,表达了对烈士崇高人格的敬畏,还向在场的全体师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培根铸魂,自觉扎根中国大地,投身伟大实践;二是进一步攻坚善治,自觉担当复兴大任,培养新时代的英雄气概。她鼓励同学们要发扬“求是创新”的校训,传承于子三烈士等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品格,将榜样的力量化为自身的动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带着满腔的壮志豪情,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庞文栋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立志把烈士生前殷切的希望变成明日辉煌的现实。学生代表林鸿达、温沁航等同学向于子三烈士敬献花圈。





在庄重的氛围中,全体党员低头默哀,无声而庄严地告慰英烈。默哀毕,全体师生依次上台敬献白菊,并绕墓一周,表达对于子三烈士的沉重悼念和缅怀。



青松之下,沃血之上,一朵朵白花摆放整齐,氤氲着求是精神的气息,传递着不灭的爱国之情。正是一段段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拼接成了中国通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道路,正是革命先辈的牺牲,才换来今日强盛的新中国。斯人已逝,浩气长存,谨以此次祭扫缅怀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先烈。



简介:于子三(19251947),1944年考入浙大农艺系求学,受浙大“求是”学风熏陶和革命思想启迪,毅然投身学生爱国民主运动,任浙江大学学生自治会主席。1947年,在“反内战、反饥饿、反迫害”的爱国民主运动中,被国民党特务杀害。


文:郭怡涵

图:莫香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