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计划】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记学生城规学会学长学姐交流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643

        413日下午一点半到3点,城规学会学长学姐交流会在安中大楼顺利举行。

何为大学,在大学理念支配下的大学使命要求大学培养的学生首先是有高尚品格的,有教养的人,这是符合大学的本质。这个使命是指培养学生完整的人格、净化学生的心灵、修养学生的品行、锻炼学生对事物进行批判的能力,而不是仅仅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然而,很多同学在进入大学后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迷茫,初入大学,最起先的迷茫是关于专业的选择,然后再是学业与工作的平衡,一直到最后便是关于继续深造与就业的选择。在遇到这样或那样的迷茫后,我们又会如何选择呢?

在此次城规学会的学长学姐交流会中,我们邀请了四位对自己的未来有不同的选择的学长学姐,用他们的经验,来帮即将面临考研或是工作这个艰难选择的同学们作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

最先向我们分享经验的是孙颖学姐,在今年夏天过后,孙颖学姐即将走向工作岗位,在就业方向的选择上,学姐提出了三点小贴士,首先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我们浙大也开设了很多门这样的课程,帮助我们了解就业岗位,更早的确定自己的意愿。其次是要重视实习,实习是一个检验我们对本行业的兴趣的关键方式,同时这也要求我们要能够利用好寒暑假的空余时间,并且实习的工作选择很重要,不能仅仅只看重一方面的便利,要综合各方优势综合考量。最后是学好目前的专业课,像对于手艺人来说,我们的专业课就是我们的手艺,要想在今后的职业生涯里大有所为,本专业的专业课学习就显得十分重要。她还介绍了在就业方面研究生与本科生所面临的差异,也帮助我们分析了不同就业单位,如设计院与设计公司的待遇以及工作的不同。最后她还帮我们综合分析了现在就业单位的招聘模式以及我们作为浙江大学的学生在应聘中的优势。

第二位是朱俊峰学长,这是一位外推保研至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的优秀学长,他向我们介绍了选择外推院校时应该注意的几点方向,又给我们列出了外推保研对英语六级分数的要求,同时提出了外推时需要准备的东西比如作品集以及需要做一些当地的设计快题训练。

最后出场的是童诚宇和韩泽旭学长,他们作为城乡规划专业的本校保研学长为我们总结经验,首先他们告诉我们保研本校还是较为轻松的一个选择,童诚宇学长主要介绍了本校保研的一些流程,并告诉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学好自己本科阶段的课程,而韩泽旭学长则鼓励我们,低年级时成绩不理想不要灰心丧气,一切都还来得及。


其实身处浙大的我们与别的学校的同学相比,最值得我们庆幸的就是一路上都会有优秀的学长学姐和老师们替我们分忧解难,帮助我们在自己的人生航道上,不断地向前进发。希望各位同学在听完学长学姐的分享之后能有所启发,有所改变。



浙江大学学生城规学会

20194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