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教育评议 ——建筑1601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53

       2019411日晚九点,建筑1601团支部于月牙楼407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暨组织生活会。



开展此次评议会之前,为了更有组织更公平地进行团员评议,严格贯彻落实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支委事先讨论拟定了自我鉴定表格和团员自评互评参考依据,在会议开始前发放给各位团员进行现场填写和阅读。

此次会议分为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和组织评议以及投票推选三个环节。首先由团小组组长组织组员开展学习教育同学们积极地进行交流讨论,围绕会议前撰写的个人表现材料进行发言,大家一起就团章和团支委草拟的优秀团员标准,深入查找交流各自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评议在此过程,同学们通过别人的视角了解到了许多自身的不足,决心吸取建议不断改正,也得到了不少的肯定和鼓励,坚定了自身要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通过这样真诚、诚恳的面对面评议过程,很好地发挥了团员教育的作用,也加深了团员之间的情感,积极推进了团组织建设。

组织评价结束后,利用表格的形式,每位团员就自身及组员进行了打分评价。评分过程中,结合各位团员日常表现,同学们都认真严肃地就标准要求切实客观地进行了打分。支部委员综合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测评打分结果,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并进行了当场公示。

通过此次教育民主评议活动,我支部的团员们不仅更好的了解了团工作的开展,也加深了团组织对团支部成员思想动态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团组织工作,加强团员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建筑1601团支部

20194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