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关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078

各位同学: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重要载体。大赛由国务院倡导发起,教育部等12个国家部委与地方省级人民政府主办。

第五届大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910月举行全国总决赛。

现将大赛项目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大赛项目征集面向浙江大学全体在校生,鼓励所有对创新创业类相关事宜具有兴趣,并希望进行更多了解的学生踊跃报名。

以下条件优先考虑:

1、有意向进行创业或已开始创业的学生;

2、已组建创业团队,创业项目正在孵化进行或已落地的学生;

2、已拥有较大科研成果,并有意向进行项目落地的学生;

3、已有参加各类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经验的学生;

4、有在创新创业类学生组织或社团工作,或有创客空间经验的学生。

二、大赛流程

1、参赛报名:45日起开始大赛报名。

2、校级初赛:学校将从全校报名项目选拔若干参加省级复赛。

3、省级复赛:决出省金、银、铜奖,及推荐至全国总决赛项目。

4、全国总决赛。

三、大赛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一:登陆“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cn/),点击右上角登陆,输入学信网账号,密码完成登陆。完善个人信息并创建项目,注意须在个人中心(右上角点击头像进入)确认学籍校验通过,否则无法参赛。

2、报名方式二:关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微信公众号报名。建议使用电脑端通过方式一报名

四、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五、项目要求

本次大赛共分为五个主赛道,分别是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以及萌芽板块,各类型的创新创业项目对应不同的赛道进行参赛。各赛道详情请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查询。

本次建工学院的创业项目集中在高教主赛道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1、高教主赛道

项目要求: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生活深度融合。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项目要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重要赛道之一,将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活动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项目要求在推进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六、奖励政策

1、获得本届大赛省赛金奖的团队,排序前2名的本科生可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参赛团队成员排序以项目申报时为准,不得进行修改,下同)。

2、获得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银奖的团队,排序前3名的本科生可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获得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银奖的本科生,可同时获得浙江大学学生研究与创新奖学金一等奖;入围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的本科生,可同时获得浙江大学学生研究与创新奖学金二等奖。

3、获得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的团队,排序前3名的研究生在研究生评奖评优时,视同发表一级学术刊物论文一篇;获银奖的团队,排序前3名研究生在研究生评奖评优时,视同发表核心刊物论文1篇。在本届大赛系列竞赛中获奖的研究生,可优先参评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

4、获得本届大赛总决赛金奖的团队成员,在“竺可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校十佳大学生”评选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5、金奖、银奖团队的指导教师分别获得10000元、8000元的奖励。按照《浙江大学关于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考核的原则意见》规定折算教学工作量。在“永平奖教金”“三育人标兵”“校级先进工作者”评选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七、报名登记

参赛者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登记队伍基本信息以及联系方式,建工学院将为参赛者提供参赛支持及参赛材料指导。

学生通道https://www.wjx.cn/jq/38199679.aspx


教师通道https://www.wjx.cn/jq/38214935.aspx

如有项目申报意向或疑问,请联系:陈同学19975275358

更多信息请关注“浙大建工学生职协”微信公众号。

 

 

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团委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20194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