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百年五四,滨海传承——18滨海硕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81

    201941518点,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18滨海硕于安中大楼A420举行“百年五四·滨海传承”主题团日活动。德育导师郭宁老师和18级滨海硕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18滨海硕班委策划筹备,由班长孙义舟与团支书葛尚奇主持。


班长孙义舟主持本次团日活动

首先是团员自评互评环节。每位团员根据过去半年个人学习、科研和发挥团员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其他同学对其进行评议,并进行评议投票。


各位同学依次进行自我评价

接着是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环节。团支部同学们以过去一学期里的政治立场、党性思想、科研态度、组织观念和品性德行为为评选标准,对竞选同学进行评选。 通过大家的推荐和充分的讨论,最终,孙义舟同学当选为优秀团员,葛尚奇同学当选为优秀团干部。这两位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了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向他们多多学习。


两位优秀同学参加评选

之后是团日活动的主题环节“百年五四·滨海传承”。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将“五四”精神——忧国忧热爱祖国、新、探索科学的国主精神发扬光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观看了“新青年·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视频并热烈讨论和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王啊强同学认为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步、自由、平等和造,是一首积极向上的青春歌。魏支援同学表示站在中国革命的高度,“五四”精神可以概括三点:国主精神、民主科学精神、改革新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将这三点落实到位。我们广大青年对“五四”运的最好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魏支援、王啊强同学交流感想

近期,“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成为同学们讨论最热烈的话题。本次团日活动在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后,针对这一学习平台向大家做介绍。“学习强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目前团支部已组建“浙大建工18滨海硕小组”,团支部同学共同进行时政要闻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全体同学集体合照

团日活动最后,德育导师郭宁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与大家一起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共同向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18滨海硕团支部

(撰稿:徐梦倩,摄影:李洛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