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传承五四,逐梦立志——18岩土硕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699

201941721:00,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18级岩土硕团支部于安中大楼A212举行“传承五四·逐梦立志”主题团日活动。本活动由18岩土硕班委策划筹备,班长孟嘉主持。班级德育导师汪玉冰老师和18岩土硕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班级德育导师汪玉冰老师首先用两张照片为团日活动拉开序幕。汪老师通过回忆自己在求学生涯中如何调节压力、调整状态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在珍惜时光、努力科研的同时,也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汪老师的分享告诉我们人生总是充满机遇与挑战,在面临困难的时候,不给自己过度压力,以积极轻松的心态去应对,我们会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创造更广阔的天空。

汪玉冰老师发表讲话

接着,团支书郭家琛组织了团内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推选,候选人依次对过去半年自身的政治立场、思想学习、科研成果、学生工作和品性德行等方面进行自我陈述,通过大家充分的讨论评议及民主投票,最终推选孟嘉同学为优秀团干部、郝威同学优秀团员。这两位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表现优秀,起到了良好的模范作用,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各位同学进行民主评议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让支部成员们铭记历史,向先辈学习,把五四精神发扬光大,班长孟嘉发表题为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下的思考的演讲,带领全班同学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他提倡同学们认清学生拥有的巨大力量并正确使用这股力量。五四运动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学生们,学生往往对公共事务抱有极大热情,看法极易在内部传播,且个人发声可以被无限放大。我们要通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和综合能力,以辩证的思维思考问题,领悟五四精神的当代内涵,勇做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奉献者。


孟嘉同学演讲

本次团日活动为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提供契机,也进一步巩固了团支部凝聚力。希望18岩土硕全体同学都能坚定信仰,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勤勉进取。以平和的心态应对压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实现梦想!


团日活动合照


建工学院18岩土硕士团支部

(撰稿:刘应,摄影:郭嘉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