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杭城风光好,西子湖畔有红衣 ————记建工青志“五一西湖行”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524

       弘扬五四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五一小长假期间,为缓解西湖景区游客陡增的压力,减少西湖景区工作人员的负担,建工青志组织了4支志愿小队前往西湖景区的四个景点——断桥、灵隐、花港观鱼东门和花港观鱼西门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晨间,是年轻的笑颜。每日雷打不动的七点整,由20余人组成的志愿小队都会准时在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门前集合完毕,然后兵分四路,由各组领队带队前往指定的四个景点的志愿服务地点。在晨间的初阳下,志愿者们踏着铿锵的步伐,为宁静的早晨奏响了第一支志愿之歌。

到达景区,领队便与相关老师进行对接。在接受了短暂的培训之后,志愿者们对游客常问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披上那鲜艳的志愿服,志愿者们便化身成了景区一个个小雷锋,熟悉每一处景点,学习答复每一句咨询。

午间,是毅力的较量。志愿者们穿梭在交通节点指挥游客出行,维持交通秩序。断桥之上,志愿者们高举“请往右走”告示牌,保证来往畅通;灵隐寺内,志愿者们化身环保卫士,弯腰拾起被随手乱丢的垃圾,保障景区环境整洁;花港路旁,志愿者们面对游客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总是耐心回复,并用手势加以引导。

暮时,是志愿的延伸。下午4时,为期近9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结束。志愿者们收获的不仅是站立9小时的腿脚酸痛,更是游客一句句真心的感谢,一张张暖心的笑脸。西湖灵隐,作为杭州文化地标之一,志愿者的存在便不再只是个人,不再只是集体,不再只是单纯的浙大人,他们面对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面孔和声音,他们代表的是西湖,是杭州,是浙地的城市形象。志愿者在做的,是一件值得所有浙里人付诸努力的事业,为杭州旅游发声,为浙里风光发声!

正是杭城风光好,西子湖畔有红衣”。志愿,是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杭州的风光旖旎需要每一个青年、每一代人的不懈努力。此次志愿活动虽是星星之火,但志愿的火种永不熄灭,“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会在我辈的传承下发扬光大!

/图: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与社会实践指导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