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可鉴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3422


201956日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119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毅,以及建筑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结对党支部书记、结对党支部党员代表等百余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吕淼华主持。

首先,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杨毅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院长从发展历史、人员组成、取得成绩、建设方案四个方面介绍了设计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近年来的实践成果,阐释了设计院“营造和谐,放眼国际,产学研创,高精专强”的企业宗旨。杨毅院长还对结对党支部发出邀请,欢迎党员同志们参观设计院的工程项目,近距离感受设计院的企业文化。

接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回顾了策划组织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初衷、建工学院与设计院的渊源,并对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紧紧围绕铸魂育人,加强支部联动,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二是要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使党建融入学生发展成才各个环节;三是要认真总结结对经验,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学科发展和学生成才。

随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传贤、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立仲也分别对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表达了期待,希望围绕人才培养的党支部结对共建发挥实效。


紧接着,12个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1个能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1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与14个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上台结对,郑重互换锦旗,宣告结对共建正式启动。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结对党支部书记代表上台发言,承诺资源共享,加强互动,不断创新丰富内容与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代表学校祝贺四家单位14对党支部结对成功。他表示,党支部结对共建既是高校思政工作的一面旗帜,也是浙大精神和共同价值观的传承,还是加强基层活力、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一种创新。邬书记希望参加结对的老师们能成为青年党员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关注青年的所思所想,帮助青年成长成才;与此同时,他也希望学生党员要有信念、有信仰、有信心,既有远大抱负,更能脚踏实地,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启动仪式结束后,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吕淼华向参加结对的党员做了“党的六个建设”主题报告。他从历史的视角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指出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证明,运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参加结对的党员代表演绎了生动的一课。

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与学习,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14对结对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和设计院的工程技术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径。


(摄影/凌俐云、滕林洋、黄国东)

(撰稿/丁   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