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简历制作培训——记第125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7

书写简历可以算是同学们迈向职场的第一步,对简历投入的时间多少往往决定着同学们能否成功获得下一份工作。为了帮助建工学子更好的踏出就业的第一步,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建工有约”学生主题沙龙第125季——简历制作培训,特别邀请了世茂集团浙江地区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孙丁瑞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活动开始,主持人王磊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流程,并隆重介绍了主讲人孙先生。孙先生以风趣幽默的话语作自我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暖场互动,让同学们全都融入了欢快轻松的氛围中。


随后,孙先生直入主题,表明了自己对于求职简历的看法。他认为,简历固然很重要,但也仅仅是一块敲门砖,简历不能太留意表面的形式,表达的内容更为重要。孙先生向同学们强调,在进行简历筛选时,HR们看简历的速度很快,要想让自己的简历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就要清楚HR关注的重点,知己知彼、对症下药,方可取得成功。


接下来,孙先生仔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HR关注简历的几个重点。孙先生首先提出,同学们应该用心挑选简历上的头像,干净清爽的证件照能赢得HR的关注,而对照片的过度处理则适得其反。此外,如学生工作经历、实习经历等都是HR关注的重点,而这些板块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善。因此,孙先生建议同学们应当提早做好求职准备,多了解行业,收获经验,丰富自己的简历。

活动接近尾声,孙先生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并简单分析了几个大公司的情况,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选择点亮一盏明灯。


在本次培训会的最后,主持人发表活动结语,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所有同学与主讲人以及参会嘉宾们拍照留念,纪念此次受益匪浅的培训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简历制作中的注意事项,并掌握了不少制作简历的小技巧。相信在今后的就业道路上,同学们必将奋勇前行,风雨无阻。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文稿:杨奕涛 摄影:田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