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195

2019513,第届模拟招聘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开幕式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老师,建筑工程学院老师及各企业代表与参赛选手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大赛至今已举办了六届,每届的规模都在不断扩大,赛制在不断地完善开幕式伊始,主持人用简单介绍了模拟招聘大赛的举办历史,并表示,虽然模拟招聘大赛每年的赛制都在改变,但其帮助同学了解就业前景、熟悉就业过程、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价值观的初衷没有改变。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和老师。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就业指导部部长杨倩老师致大赛开幕辞。杨老师首先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引用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来激励同学们。杨老师认为,同学们应该志存高远,在职业的选择上择其所需,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而在选择的同时,应该对未来进行更多地思考,行动起来,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开幕致辞结束后,本次大赛赞助方阳光城集团浙江地区公司的代表人力资源总监葛秋莎女士对大赛寄语,并介绍了阳光城集团的发展及人才计划的相关情况。葛女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应该多出去走走,多体验不同类型的工作,不必局限于自身的专业。

致辞完毕,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向本次大赛的赞助方阳光城集团授牌,接受方代表葛秋莎女士表达了阳光城对大赛的支持,并合影留念。之后,杨倩老师为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世茂集团等参与企业授牌,并合影留念。

本次模拟招聘大赛将分成行业认知、素能培训、走进名企、模拟面试四个板块展开,大赛负责人陈龙同学对赛制流程以及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短暂休息后,开幕式正式进入行业认知圆桌会议环节。

行业认知圆桌会议环节由阳光城集团浙江地区人力资源及行政部总监葛秋莎女士,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行政部总监林钰麒先生,以及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马紫馨女士三位嘉宾共同参与。三位企业代表就各行业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主持人对话企业代表葛秋莎女士,以地产企业转型对行业人才需求与标准的影响展开。葛女士认为房地产公司虽然在转型,但是地产开发仍然是其根基,各个地产公司仍然会秉持其公司理念在地产行业上稳步前进。接着,主持人询问了林钰麒先生有关建筑行业软件迅速发展更新对设计行业从业者产生的影响。林先生认为建筑业的软件确实在飞速地发展,建筑设计的表现技术相比他入行的时候已经有了极大的发展,每次建筑软件的更新其实也是在对就业人员的再筛选过程,从业者应该及时更新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才能紧跟行业的发展。随后,马紫馨女士就本科生和研究生在中建系统企业就业之后的培养模式,发展途径的差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最重要的应该是在研究生期间提高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加深对行业的认识以及对自我的认知和探索,以适应行业的发展。

该环节的最后,现场同学踊跃提问,就如何看待转行以及各行业对人才素质不同的侧重点对三位嘉宾进行了提问。三位嘉宾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开幕式的尾声,傅慧俊老师对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进行总结发言。傅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重视品德的修炼,明辨是非,同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牢记学校、老师、企业对同学们的帮助和关心,要树立远大理想,并在择业和就业的过程中,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至此,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到此结束,大赛正式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同学们之后的精彩表现,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文稿:王可为,摄影:李保珩,张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