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办第一期“浙江大学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设计与应用研修班”

发布者:徐晓静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972

建工学院举办第一期“浙江大学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设计与应用研修班”


2019510日下午,随着学员参观施工现场的结束,浙大首期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设计与应用研修班圆满完成。



今年,国家住建部要求各地大力开展装配式钢结构建设,全国各省市出台了一系列实施文件,先后紧锣密鼓地开展实施。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利用自身学科优势,组织国内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领域的专家,举办了本次培训班。目的是为了加快推进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产业现代化工作,培养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设计、生产、施工、管理等专业人才,推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的发展。


  


我院邀请了浙大建工学院、浙大建筑设计院、浙江省建筑设计院和杭州铁木辛柯建筑结构设计事务所、中天集团和龙湖集团等单位的教授和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4天,内容涉及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各个主要方面,例如国家规范解读和关键问题的处理、设计技术发展、计算分析、施工图审查、配套维护部品和工程实践等,另外安排了半天现场教学内容:组织学员到装配式钢结构项目施工现场,和现场技术人员交流施工组织和管理技术。


  


业界反应很踊跃,短时间内名额即报满。第一期学员共70余人,来自全国8个省市自治区,分别从事设计、开发、施工和产业发展单位,也有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

第二期计划在20197月举行。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与培训中心

2019年5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