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浙里故事”——建工学院“筑梦”宣讲队与浙大求是文化宣讲队培训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149

       20195121030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筑梦”宣讲队与校求是文化宣讲队联合举办的“讲好浙里故事”主题培训交流分享活动于安中大楼B226教室顺利举行。来自求是文化宣讲队的贾璐、王雪、唐思瑶同学和来自筑梦宣讲队的孙义舟、马艳伟、章志杰等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筑梦”宣讲队队长孙义舟同学主持,邀请求是文化宣讲队的成员们分享了有关求是文化宣讲队文化、讲解技巧和礼仪以及浙大校史校情方面的内容。

图一 观看浙大求是文化宣讲队宣传片

活动伊始,主持人孙义舟同学简要介绍了活动主题和内容,邀请求是文化宣讲队353号讲解员贾璐同学简要介绍了求是文化宣讲队。通过一段求是文化宣讲队的宣传短片,大家对求是文化宣讲队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贾璐同学还从宣讲队工作和组织架构到活动举办和特色文化进行了介绍。

图二 浙大求是文化宣讲队贾璐同学进行分享

随后,来自求是文化宣讲队的381号讲解员王雪同学为到场的成员带来了有关讲解技巧和礼仪的介绍。王雪同学指出,讲解工作要讲究细节,每个动作都要合乎礼仪,讲解员的一举一动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代表着学院乃至学校的形象。此外,王雪同学还亲自示范了讲解手势、视线、姿态等注意事项。

图三 王雪同学进行讲解礼仪培训

接着,求是文化宣讲队399号讲解员唐思瑶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有关浙大校史校情的介绍。唐同学从浙大建校初开始讲起,给大家回顾了浙大的求是书院时期以及如何在日军侵华的艰苦条件下辗转西迁贵州,并崛起为当时国内著名大学之一的历史。通过唐同学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浙大的历史沿革,纷纷感叹现如今浙大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图四 唐思瑶同学讲解浙大校史校情

最后,孙义舟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建工筑梦宣讲队的介绍并作活动总结。孙同学首先对求是文化宣讲队的三名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筑梦宣讲队的成员们能在这次分享活动中学习到有关讲解的知识和经验,有所收获和成长。他表示希望能和求是文化宣讲队有更多的联系,能够在未来举办更多的交流分享活动,从而互相增进了解,为两个组织带来更好的发展。

图五 合影留念

建工学院筑梦宣讲队

(撰稿:章志杰,摄影:孙义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