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五四精神学习会 ——水利16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75

2019517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提升新时代团员的使命感,展现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引导团员青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集体凝聚力,水利1601团支部组织了一场五四精神学习会。到场人员有团支书姚璘杰,班长郦湫瀚,预备党员邱奕臻、童景辉,还有班级其余同学,包括赖亿杰、蔡宇轩、阿地拉·海比布、俞丹丹、郑超昊。

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做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程,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做出了高度的总结和评价,并且对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个希望和要求,分别是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质修为。总书记的讲话既语重心长,有意味深长,总书记饱含人生哲理的教诲、充满殷切期望的指引,激荡起我们的强烈共鸣和奋进力量。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们就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进行了讨论。最终,我们认为新时代的中国会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拿近期的中美贸易战来说,往往会有偏激、不和谐的声音出现,作为青年要有鉴别这种别有用心的言论的能力,不被其煽动利用,要时刻注意自己的政治立场,发表经过思考的成熟的观点,要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挑战面前,只要我们能团结,就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


(文/姚璘杰 图/姚璘杰)



水利1601团支部

20195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