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土木1702第二次班团会如期举行!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55

       2019524日晚630分至750分,土木1702班顺利举行了这一学期的第二次班团会。班级中的绝大部分同学以及班主任张燕老师都参加了此次班会。会议由班长张峻程同学和团支书林仁炜同学主持。以下是此次班团会的具体内容:

  1. 期末动员

由于期末考试临近,所以班长在班团会举行之前对各位班级成员做了一次网上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对自己春学期学习情况的评价、每周的自习情况、平时作业完成情况和期末复习情况,以期全面了解班级目前的学习状况和氛围,并在此基础上,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做好迎接期末考的准备。

在班团会上,班长首先对此次问卷的调查结果向同学们做了反馈和报告。问卷反映班级中的成员普遍对自己春学期的学习情况感觉一般,前往教室和图书馆自习的频率较低,对期末考试的准备较为不充分。报告完后,同学们在感到压力的同时,对学习的积极性也有了显著的提高。

  1. 学习经验分享

强佳涛同学随后向各位同学分享了他在准备期末考试时的复习经验。首先,他向同学们建议了整体复习时需要注意的一些要点;然后,分别针对材料力学、建筑材料、测量学和工程地质等具体课程提出了复习建议。

他认为,首先同学们应该提前留出足够的时间来进行期末复习,最好每门课能有两天的复习时间。其次,同学们要采取劳逸结合的方法,提高复习时的效率,每次学习的持续时间最后不要超过三个小时,休息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如果在做题时遇到那些不懂的题型,要努力去理解和掌握。

在听完了强佳涛同学的学习经验分享之后,同学们获益良多。

  1. 团课学习

在此次的团课学习中,同学们一起看了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视频,习主席在此次大会上做了有关讲话。习主席对广大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六大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在看了视频之后,同学们对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和信心。

  1. 时事报告

在此次时事报告中,林仁炜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中美贸易战加剧的事件,具体包括美国打压华为、华为备胎转正等。在报告后,同学们意识到发展出属于自己的尖端科技是多么的重要,培养人才更成了当务之急,责任感油然而生。

  1. 评奖评优相关事宜

本学期相关的评奖评优工作正在陆续展开,为此,林仁炜同学在班会上介绍了评奖评优相关事宜,鼓励同学们积极去申报相关奖项,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各个奖项申报时所需的具体资格条件。

  1. 班主任寄语

由于同学们普遍反映流体力学比较难,而恰巧班主任张燕老师又正是教授流体力学这一课程的,所以她首先为同学们细致入微地梳理了一遍流体力学的知识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随后,张燕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上又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地去教室或图书馆自习,而不是宅在寝室里;她也希望同学们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上如果有所困惑都能与她积极地交流和沟通。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同学们听后都备受鼓舞。

(图:苏长翔 文:王旭峰)

土木1702团支部

20195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