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水利水电工程毕业发展方向交流分享——记第126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52

《中庸》有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学的学习生活已经让同学们认识到计划的重要性,毕业后的人生规划更是如此。为了让有志于水利方向的同学们更好的规划未来方向,2019522日,“建工有约”学生主题沙龙第126季——水利水电工程毕业发展方向交流分享会,请到了三位不同发展方向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学长学姐来给同学们分享各自的经历与经验。



首先是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的费爽珂学姐,她与同学们分享的是自己的考研经验。作为今年考研笔试的高分获得者,费爽珂学姐把考研准备期从8月到11月分成了三轮,强调了应试准备的时间安排与策略侧重。数学、英语、政治与专业课针对性的准备方式,给同学们的笔试准备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接着是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的何柯琪学长分享留学申请经验。何柯琪学长成功申请到了杜克大学PhD,他从选校、申请材料的准备与时间安排等方面入手,跟同学们讲述了申请国外学校的经验,让同学们认识到如果有出国打算。也需要提早开始准备。



最后是分享推免经验的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的吴垚学长。吴垚学长先是细致的解读了推免生的申请要求,在分享保研申请经验的同时,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对研究生阶段做的事情有一定的认识,包括出国和就业也是一样,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最后同学们和分享嘉宾合影留念,共进午餐,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活动圆满结束。


/文:杜鹏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