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学会】“浙”里携手,“同”建未来——记浙江大学城规学会赴同济大学交流访学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665

2019525日,由浙江大学学生城规学会主办的浙江大学建筑规划专业同济交流访学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有60余名同学报名,最终确定20余人参与当天活动。早晨800,同学们在安中大楼集合完毕后,便乘坐校车前往上海,在晨光与微风中开启了一天的交流学习之旅。

上午1130,访问团一行20余人到达了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简单用餐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带领访问团参观了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从教学楼北楼到图书馆,再到毛主席像、逸夫楼、中法中心,同学们行走在一座古朴典雅、中西融合的校园中,校园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随后,同学们来到校内博物馆,对目前展出的展览进行了参观。博物馆一楼正在展出的是汉画艺术展,二楼是两位同济大学的建筑师的绘画展,三楼是建筑规划专业的展览,同学们在古典与现代之中穿梭,领略着艺术的魅力。

在校门口合影之后同学们们走到了衷和楼,这是一座在同济校园内比较高的现代建筑,极具设计感与力度。从十三楼眺望,可以俯瞰上海城市的美丽景色,远处的东方明珠也清晰可见。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同济大学建筑规划专业的专业教室,同行的同济大学的同学们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设计作业。稍事休息之后,同学们开始了与同济研究生学姐之间的交流会。

交流会上,同济本校就读研一的盛亦文学姐为同学们介绍了同济大学本科的建筑规划专业的课程设置。随后浙大城规17届毕业生、同济研二在读的庞佳燕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在同济读研的经历,并叙述了与本科阶段学习的差异。由于参与活动的大部分是大一、大二的同学,他们对于之后的选择、学习都有一定的迷茫,所以学姐分享给了许多的帮助,让同学们更加清楚之后的道路。



在提问环节上,学姐从课程到工作、从本科到研究生、从方向到内容等各方面都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良多。


会上,城规学会会长唐古拉也向同济的同学们介绍了浙大规划专业以及城规学会的概况,并且向同济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田德辉同学赠送了纪念品以示友好。

短短一天的交流访学,在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落下帷幕。衷心祝愿浙江大学学生城规学会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会之间今后的交流更加全面和深入,友谊更加稳固和坚定。


特别感谢:

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规划系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同济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受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金成专项基金资助


(图/魏健欣 文/张田歌 周钰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