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素能培训之“求职技能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31

201951716时,建筑工程学院“阳光城杯”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素能培训之求职技能培训在安中A212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城东片区综管负责人姚璟女士,她的分享主题为“找最合适的人,而非最优秀的人”。


姚女士先从“校园招聘的常规流程”入手为同学们进行介绍。她指出,应届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年轻,还未形成固定的思维模式,可塑性及接纳性强,且具有强烈的好奇心,有活力有激情。校园招聘的流程大致分为前期宣讲会、人才测评以及后期发展三个部分。人才测评技术的充分运用是现在所有校园招聘的共同点,企业通过简历筛选,在线测评,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面,专业面等一系列过程进行人才评估。

接下来,姚女士针对如何制作一份好简历向大家进行了说明。她提醒各位同学,HR希望从简历中看到的是应聘者的基础能力、发展潜力以及积极的价值观。那些不爱学习,对自己要求松懈,不真诚,没有自己观点,希望靠头衔说服面试官的应聘者是不被青睐的。姚女士指出,一份好的简历应该尽可能精简,不同部分的内容要集中写,不要分散。简历上使用的照片,应该既不拘谨也不随意。简历内容应着重体现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自己的最高成就,围绕目标职位梳理自己的项目经历,突出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体现自己的成长。同时,自己的观点、想法以及特殊的标签都是可以放在简历上为自己增添筹码的内容。


在如何准备一场面试方面,姚女士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留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很关键,每一场面试都开始于你出现的那一瞬间,因此,发型、着装应该干净整洁,避免佩戴夸张的配饰。其次,一段好的自我介绍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面试者应该用沉稳的语调提出深刻的见解,在表述时要做到观点明确,注意交谈的技巧,要有团队精神,学会倾听、勇于表达、善于提问。

最后,姚女士向同学们讲解了当面临多个选择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一是看行业,资金密集型、高科技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行业是发展的趋势。二是看企业,位于行业前列、快速增长以及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还有看发展、看个性、看收入,这些都是选择时应该参考的要素。在讲座的最后,姚女士向同学们寄语,做最好的自己,成为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分享结束后,许多同学就面试和简历制作中的相关问题继续向姚女士咨询,姚女士耐心地一一解答。至此,建筑工程学院“阳光城杯”第七届模拟招聘大赛素能培训之求职技能培训圆满落幕。


活动最后,同学们与姚女士合影留念。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合理安排简历内容,突出求职重点的方法,也学到了准备各类面试,应对HR提问等众多求职技巧。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在后续的模拟招聘大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建工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文稿:邓茜芮,摄影:李保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