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关于浙江大学2019年“三好杯”游泳比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吾希洪·多里洪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740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将于2019616日进行浙江大学2019年游泳比赛,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学校通知:http://www.tyy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61&object_id=162349  )


一、报名对象:

建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竞赛分组:

本次比赛只设置本科生组,即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可以代表院系参加比赛,并且获得的成绩计入本科生组。


三、竞赛项目:

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女100米蛙泳,男、女100米自由泳,男、女50米蛙泳,男、女50米仰泳、男、女50米蝶泳,男、女50米自由泳,男、女50米扶板蛙泳蹬腿,男、女50米扶板自由泳打腿,男、女50米反蛙泳,4×50米混合泳接力(31女), 8×50米自由泳接力(62女)。

  趣味项目:猪八戒背媳妇、负重泅渡(详见“四、竞赛办法”)

 *注:比赛为50米标准池,采用人工计时


四、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游泳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

2.扶板打腿、蹬腿要求:选手出发时须一手抓扶板、一手握住出发台。出发后,全程双手不得离开扶板。到边时,以手部或扶板触壁计停时间,不得以手臂动作助力。

3.反蛙泳要求:选手出发时须在水中双手抓住出发台,出发后直至到达终点全程必须成仰卧姿势。游进过程中,双腿以蛙泳腿的动作游进,两肩和两腿的所有动作都应同时并在同一水平面上进行,不得有交替动作。

4.猪八戒背媳妇:本项目队员2人,男女不限,赛程50米。“选手一”将自家的“媳妇”——即“选手二“放在游泳圈中(坐姿如下图),看谁最快将选手二从起点送到终点(推、拉都行),选手一至少有一只手不离开泳圈。比赛过程中不能拉扯泳道线、双脚不可触池底。选手和泳圈任意部位触壁及完成比赛。

5.负重泅渡:选手手拿2KG哑铃,已蹬边的方式出发,赛程为50米,途中可以用任意泳姿游进,但双脚不可触池底,单手到边即可停表。

6.比赛设男女混合团体总分,分别按各队运动员得分总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得分相等以第一名多者列前,仍相等则以接力名次前者列前。

注:游泳比赛分数将记入校运动会总分。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65日(周三)前加入QQ群:689714951(建工学院2019游泳三好杯)


六、比赛时间:

正式比赛时间:2019616日全天(830开幕式,上午900开始比赛)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1. 团体奖:
学生组男女混合团体总分获前八名,颁发奖杯。
2. 个人奖:
学生组个人项目录取前八名,分别按9、7、6、5、4、3、2、1计分。接力计分加倍。所有项目均进行一次性决赛,破各级纪录的按校运会规程进行计分,破纪录者需在检录处领取破纪录申请表,经总裁判长签字后方可确定。实际参赛人数八人以下(含八名)减一名录取名次。所有比赛项目报名少于3人(队)时,取消该项目比赛,但允许运动员现场改项。个人项目前三名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四至八名颁发获奖证书。

    学生组中,因教育学院有多名校游泳队队员,故记名次但不占名额,采取并列排序的方式进行比赛排名和计分。


八、比赛场地:浙江大学紫金港游泳池(风雨无阻)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工办吾老师:88208770



建工学院学工办

20195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