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最美是劳动——记建工学院2019年第一期“民工讲师团”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722

       2019526日晚7:30,学院挂职团委副书记王文昊、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李佳傲带领着建工青志民工讲师团志愿服务团队来到融信远洋·厘望NEO1项目部,举办“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最美是劳动”联合活动。

       王文昊代表建工学院团委进行现场主持。首先,他对所有到场的工友同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欢迎他们参加“民工讲师团”活动。接着他介绍了今天活动的整体流程。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为在座工友放映电影——《流浪地球》。电影主要讲述了地球离开太阳系,在经过木星时因为灾难,刘启一行人踏上修复发动机使地球免于和木星相撞的故事。电影情节紧张,特效炫酷,情感动人,宣扬了众志成城、自强不息的精神。现场工人们看电影时也津津有味,对其中的亲情部分感触颇深。

       电影结束后,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开始了。工人朋友们需要上台回答有关工地安全知识或者电影情节的问题,回答正确便可转动转盘,抽取奖品。工人朋友们表现的非常热情与积极,无论是工地安全知识,还是电影情节,都了如指掌,反映出了工友们较强的工地安全意识与学习能力。

       活动的最后,在欢乐的氛围中,所有到场人员和民工讲师团志愿服务团队一起合影留念,为本次民工讲师团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通过观影和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来慰问工人朋友们,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在丰富他们文化生活的同时帮助他们增强安全意识,弘扬社会正能量,而我们也从他们的笑容中,感受到活动的初心与意义!

文:高炀、徐炜众

图:余清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