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知遇”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友行记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650


2019524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友部组织的“一场知遇”院友行活动如期举行,部门成员与报名同学一同乘坐校车前往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始这次参观访问活动。

一点四十分准时到达设计院后,省院人力资源部的主任郑碧峰老师以及朱杭杰、袁晓璇两位前辈带着众人统一参观了省院的改革开放成果展,郑老师更是在在观展中介绍了设计院的基本概况以及发展成就。

随后,一行人在郑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院区环境。

五院前辈们的热情下午茶邀请以及院内轻松的环境,丰盛的可自取茶点和设备完全的休闲区,还有前辈们之间轻松的调侃日常等等,令到访的同学们得到了不小的吃惊。而后会议室中,裘院长、谢学长等等几位前辈向我们介绍了五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作品。

六院的陈学姐先带着同学们简单参观了设计院的食堂所在,随后在作品展区向我们介绍了六院的代表作品并邀请同学们参观了六院的工作环境。宽敞明亮的工作空间中不乏个人的兴趣,同时,工作台上的显示屏中众多复杂精巧的工图也令同学们大开眼界。

院区参观完毕后,我们在陈学姐的陪同下,一起参加了省院为我们安排的座谈会,座谈会的主讲老师有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许世文大师、七院院长沈米钢老师、人力资源部主任郑碧峰等几位前辈。

座谈会中,许世文大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省院多年以来的杰出作品如浙江省档案馆新馆、安吉两山讲习所、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二期等等,分享了何为建筑师之道;随后沈米钢老师与我们畅谈了作为前辈的经验,通过统计人才的去向等等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省院各方面工作的特点,尤其对年轻人才培养的注重和雄厚的技术力量以及历史底蕴。

而在提问交流环节中,老师们更是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留学去向等等各个方面的疑惑,令我们受益匪浅。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结束,本次活动也完美地落下了帷幕,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一定对于省院、对专业学习、对生涯规划以及今后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院友部

20195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