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师生共建 羽你同行 —结构学科教工党支部与空间中心硕、博士党支部共建羽毛球友谊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702

2019528日晚,结构所教师党支部、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和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在风雨操场羽毛球场开展了一场师生羽毛球友谊赛暨结对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按照“师生共建,促进交流”的目标,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和成员业余生活,加强师生党支部间的沟通,提高健康生活意识,激发支部活力。

此次活动按照双打积分制,公平抽签进行分组,师生交叉分成四组,四组两两对决。教师组代表有沈国辉、龚顺风、陈驹、韦娟芳、苏亮、许贤、徐海巍、郑延丰老师等,学生代表由硕士党支部和博士党支部等11人组成。    各组选手一上场就显现出了不凡的球技,拉吊结合、攻守兼备。对垒两边都不甘示弱,有来有回。比赛虽激烈,但也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更多的是在球技上的互相学习与交流,时不时会发出对对方的称赞。双打比赛如火如荼,气氛极富感染力,路过的教师学生纷纷驻足观看。参赛双方队员认真交流双打规则,师生配合默契,前攻后守,争取胜利,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同时也没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同时,在场下休息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进行交流,对同学们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第一阶段,以苏亮、许贤老师等为代表的组以100:99战胜了以王鉴可同学为代表的组,以沈国辉、龚顺风老师等为代表的组战胜了以韦娟芳老师等为代表的组。第二阶段,以沈国辉、龚顺风老师等为代表的组战胜了以苏亮、许贤老师等为代表的组,王鉴可同学为代表的组以99:97战胜了以韦娟芳老师等为代表的组。至此,比赛在活动成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一 韦娟芳老师、 徐斌同学在比赛中

图二 苏亮、陈驹老师在比赛中

图三 双打比赛激烈进行中

图四 场下的同志交流、观战

图五 学生党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搏

图六 所有参与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全面响应“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本次羽毛球友谊赛活动安排在工作学习之余,加强师生交流,调节大家身心,提高身体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支部氛围,进一步增强支部内成员感情,提升集体凝聚力,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壁垒作用。教师、学生党支部双方均表示期待日后能开展更多形式更加丰富的结对共建活动!


文:王亚星、王鉴可

图:王亚星、李思黎


返回原图
/